高院女法官興訟 謀報銷20萬元開銷

[2014.12.19] 發表

【明報專訊】法庭文件顯示﹐總理哈珀最新任命的加拿大最高法院法官科特(Suzanne Cote﹐圖)﹐幾年來一直與魁省稅務機構打官司﹐力爭報銷高達逾20萬元的服裝及其他個人開銷。

《滿地可新聞》(Journal de Montreal)獲得的文件顯示﹐來自魁省的法官科特﹐試圖在2004至2006年的3年期間﹐每年申報大約5萬元服裝費。她也試圖申報同期超過2.5萬元的「個人護理」與其他開支。

文件揭示﹐科特申報總計204,685元的抵稅額﹐但被魁省稅務局否決。

科特是魁省頂尖的企業訴訟律師。她於2009年將魁省稅務局告上法庭﹐為自己的財務申報辯護。個案於2012年在庭外和解﹐和解協議詳情尚未公開。

總理辦公室發言人瓦萊(Carl Vallee)說﹕「科特法官與魁省稅務局之間的糾紛﹐已經於數年前解決。」

科特11月獲得任命﹐填補前最高法院法官萊貝爾(Louis LeBel)的空缺。

更多加國新聞
2/3器官捐贈者「無用武之地」
(多倫多1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周四發表報... 詳情
延齡草生命遺澤網絡(Trillium Gift of Life Network)行政總裁加維斯(Ronnie Gavsie)同意﹐捐贈者... 詳情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根據油價追蹤網站GasBuddy.com的數據﹐加拿大每升汽油的平均價格﹐近4年半以來首次跌至1元以下。 雖然... 詳情
護鴨過路釀2死車禍 女子囚90天 禁駕車10年
(滿地可18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高速公路護鴨釀成兩死車禍﹐涉事女子被判入獄90天。該宗事故造成一對騎電單車的父女喪生﹐死者的家人稱﹐滿意法官... 詳情
歹徒佯稱市府僱員闖入 百歲老兵家中遭綁劫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渥太華警方說﹐一名101歲的二戰退伍老兵﹐周四上午在家中被人搶劫。不速之客佯裝是市府僱員﹐入室後將百歲老人五花大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