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下跌拖累經濟表現
野村料加元明年中見80美仙

[2014.12.19] 發表

【明報專訊】野村證券預測,加元匯價於明年中將下跌至80美仙的水平,見2009年4月以來低位;野村指出,加元疲弱,最主要是受累油價下跌,拖累加國經濟表現。

野村高級經濟分析員Charles St-Arnaud表示,看淡加國經濟前景,認為加拿大中央銀行加息立場溫和,且須就貿易逆差進一步作出調整,故預測加元於明年會繼續下跌。

野村預測,加元匯價到明年中,有機下試80美仙。

St-Arnaud是加國央行前經濟分析員,對加元的悲觀預測遠超同業。

分析員一般預期見86.2美仙

據彭博調查65名經濟分析員所得,預測同期中位數為86.2美仙;最樂觀及最悲觀的預測分別為94.3美仙及82美仙。

原油是加國最大出口商品,油價於本月16日一度下跌至5年低位;St-Arnaud預期,央行不可能在明年內,將貨幣政策正常化。

St-Arnaud表示,油價下跌料將削減加國明年0.5個百分點經濟增長;他指出,油價對經濟的衝擊程度,將十分接近央行的預測。

油價拖累經濟料符央行預測

央行曾表示,油價每下跌10%,便拖低加國經濟0.1個百分點增幅。

加元兌美元由年初至今下跌8.21%,若與2011年7月的1.06美元近4年高位作比較,則下跌18.65%。

加元兌美元昨天在加國匯市收報86.23美仙,較周三上升0.31美仙。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Dunkin' Donuts及Baskin-Robbins的母公司Dunkin' Brands Group(代號DNKN)調低2... 詳情
第三季多賺47% 收入升4.7%
【明報專訊】全美第三大藥房連鎖集團Rite Aid(代號RAD)表示,截至11月29日止的第三季度,錄得盈利1.05億美元,每股10美仙,去... 詳情
Timmins購墨國金礦  現金加股份涉2500萬
【明報專訊】溫哥華金礦開採商Timmins Gold(代號TMM)宣布,以現金加股份,涉資2,500萬美元,向同業Goldgroup Min... 詳情
細價股動作
美股升2.4%,加股升0.93%;多指領升界別是必需消費、原材料和能源股,帶跌界別是電訊和工業股;油價先升後跌,西得州期油跌4.18%;C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