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受訪者不置業寧租房

[2014.12.19] 發表

加拿大按揭專業人員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Accredited Mortgage Professionals)較早前進行調查﹐部分內容涉及不置業的理由﹐提供了八個選項﹐讓並非業主的受訪者從中選擇一或多個的理由作答﹐結果發現有17%的受訪者表示要等屋價下跌。

根據這項在秋季進行的調查﹐等待屋價下跌是第四高的理由。在18至34歲的年齡組別中﹐有27%的受訪者選擇了這個理由﹐而在35至54歲的組別中﹐這個比率下降至18%。在年滿55歲或以上的受訪者之中﹐這比率進一步下跌至只有4%。

不過﹐加拿大按揭專業人員協會在報告中補充稱﹐不清楚這些人是否相信房價將會下跌﹐還是需要房價下跌才有能力購房。

高踞不置業理由榜第一位的是「租房較佳」﹐佔43%。其次是「財政欠穩定」﹐佔28%。第三大理由是佔27%的「需要更多時間儲蓄首期」。值得留意的是﹐擔心加息的人不多﹐只有2%。

另方面﹐該項調查也收集了消費者對未來5年房屋及共管柏文價格走勢的看法﹐結果發現有54%的人預期情況頗為穩定﹐房價將會持平或緩慢上升。

然而﹐調查又發現﹐有10%的人預期樓市會出現泡沫爆破的局面﹐另有22%預期房價將會慢慢回落。

在這些受訪人之中﹐認為房價會急升的人不多﹐只有2%。

這次的網上調查共訪問了2,000人﹐當中業主及非業主均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