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泰集團購入密市中國城 估計成交價接近3000萬元
半年出租率增三成 計劃擴建展覽中心

[2015.01.03] 發表
一度是密西沙加市地標的中國城商場易手,圖為買方豐泰集團負責人魏成義。

【明報專訊】一度是密西沙加市地標的中國城商場,去年5月易手,3位香港股東將之出售予經營超市的豐泰集團。雖然雙方不肯透露買賣價,但熟悉密市地產市道的經紀說,以成交時中國城的出租率計算,估計賣價會接近3000萬元。

豐泰集團負責人魏成義說,集團買下中國城一為投資、二為宏揚中華文化。

魏氏說,購入中國城時商場出租率只是60%,如今出租率達93%。一間高級海鮮酒家已開張,生意不錯,他們也會與商場的華盛超市商討,希望他們可以擴充營業,吸引更多人光顧。他有信心中國城商場的人氣將會很旺盛。對外傳他是商場酒樓的股東,但他說這不是事實,酒樓是萬錦市漁人碼頭酒家投資開設的,與他無關。

中國城原有的3位股東業主都是香港人,他們年紀大了想退休,於是出售,但魏成義怕新買家買下會拆掉九龍壁,拆掉富有中國特色的亭臺樓閣式的建築,所以出資把商場買下。

他說,香港前輩花了這麼多心思,儘管這不是歷史建築物,但仍是中華文化的一個表徵,值得保留。現時餘下的7%空置率,他希望能夠找到經營與中國文化有關的商戶租用。

目前集團還計劃向市政府申請將中國城後面的一幅空地發展,興建一個類似展覽中心的地方,展出加拿大和中國各省的特產和文化特色,成一個文化及貿易中心,讓遊客參觀,而展館上多建一層出租,以租金維持展館的經費。當然這計劃要得到市政府支持才可實現。

對於購買中國城的金額,魏成義不肯透露,只說是集團的投資,而非如外界所說的是他個人買進。一位在密市專門做商業物業超過20年的經紀說﹐中國城在轉手時的空置率有三成幾﹐即出租率不足七成﹐在這種情況下﹐售價會在2000萬元至3000萬元之間﹐而又較為接近3000萬。

更多要聞一
網民改歌 謝林保全帶來快樂童年
叮噹失聲了,幾代香港人從此失落於童年回憶。為膾炙人口的日本卡通角色叮噹配音逾30年的資深配音員林保全昨晨突然離世,終年63歲,與2006年去... 詳情
幼時愛聽鬼古想當飛機師
林保全生前接受香港電台節目《守下留情》訪問時透露,他生於澳門,至中學階段遷居來港,自認小時「唔係好讀書」,又「唔係好鍾意講洁v,最大嗜好是聽... 詳情
資深配音員林保全遽然離世,認識林20多年的演員兼配音員古明華指林地位超然,能駕馭多個角色,在配音界無人可取代。 古憶述道,林近年因糖尿... 詳情
木樓准建至6層  利好樓市
【明報專訊】帶蚖極j色彩的木結構房屋﹐在重視環保的今天再次受到人們的重視。踏入2015年﹐安省「建設法則」(Ontario Building... 詳情
多倫多嘉德置業公司總裁李丁表示﹐和鋼筋水泥比起來﹐木建房屋的優勢有﹕對於地基要求較低﹐不需要鋼筋﹐由此造成的對環境的影響也就比較輕微。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