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2015 Ford F-150煥發光彩
吃飯慢 走路快 有助長壽
補充微量元素 有助改善長白髮狀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平治GLA Shooting Brake 塑造旅行車新形象

平治於兩年前推出一款擁有五個座位及一扇車尾門的CLS Shooting Brake,從此把傳統旅行車(wagon)的古板形象改塑成為走在時代尖端的運動型旅行車,令人耳目一新。今年上旬,平治再接再厲推出第二款shooting brake型號,這款新車名為CLA Shooting Brake,其外觀與CLS Shooting Brake十分相似,故有縮水版CLS Shooting Brake之稱。 文﹕逸思

CLA為平治新開發的小型四門轎跑車,斜背式的車身線條十分流暢,但這種設計犧牲了後座乘客的頭頂空間,令到身裁較高的乘客感到有點壓迫感。與此同時,CLA的行李箱略嫌細,實用率偏低。CLA Shooting Brake的面世,可以彌補CLA的先天不足的缺點。

消除後座乘客侷促毛病

CLA Shooting Brake的車身總長為4,630mm,闊1,777mm,高1,435mm,由於新車的車頂一直延伸到車尾,因此,車廂後座的頂位空間比CLA提升了,使乘客消除了侷促感。從數字來看,CLA Shooting Brake的後座頂位高度達94.7cm,較CLA高出4cm。至於行李箱方面,空間容積由495公升至1,354公升之間,視乎車主如何調節座椅安排。車尾箱的闊度也達到1,328mm,方便車主提放物品。儘管新車的線條較長,其風阻系數只有0.26,比四門CLA的0.22稍高而矣。

CLA Shooting Brake備有多款型號供買家選擇,然而,最為人注目的可算是性能最強悍的CLA 45 AMG Shooting Brake。這款由Mercedes-AMG合作打造而成的新車是AMG第四款高性能小型跑車,其餘三款分別為A 45 AMG、CLA 45AMG和GLA 45 AMG。

配全球最大馬力四汽缸引擎

最新加入AMG陣營的CLA 45 AMG ShootingBrake配備一台AMG 2.0公升渦輪增壓四汽缸引擎,其最大馬力輸出高達360匹,扭力峰值為450牛頓米,它是目前全球最大馬力的量產型四汽缸引擎,每公升排氣量可發出181匹馬力。在加速方面,CLA 45 AMG Shooting Brake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短短的4.7秒,而耗油量僅為6.9公升/100公里。引擎的澎湃動力是透過一套AMG SPEEDSHIFT DCT 7前速自動波箱與AMG Performance 4MATIC四輪驅動系統傳到車輪上。

CLA 45 AMG Shooting Brake的高性能引擎是來自BlueDIRECT系列,這款引擎符合歐盟6期的廢氣標準,它裝配了一個雙渦流渦輪增壓器,其

產生的最大壓力達1.8bar,在低轉數時已可輸出最大扭力。

DCT 7前速設三種駕駛模式

車上的AMG SPEEDSHIFT DCT 7前速雙離合器自動波箱設有三種駕駛模式,包括「M」(手動)、「S」(跑車)和「C」(節能)。在「C」駕駛下,波箱與引擎均以最節能及最舒適效果下操作,同時,ECO怠速啟/停功能自動生效。至於AMG Performance 4MATIC四輪驅動系統則可在任何情況下以最具動態、最具循跡及最具燃油效益的效果下操作,其扭力分配可由全前輪帶動至前、後輪50:50比率分配。

平治將於今年三月間在瑞士日內瓦車展上為CLA 45 AMG Shooting Brake作全球首展禮,並且同步推出市場發售。●

 
 
今日相關新聞
平治GLA Shooting Brake 塑造旅行車新形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