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韻合唱團下月辦音樂會 演出古典近代音樂名著

[2015.02.24] 發表
昇韻合唱團表演情況。(主辦機構提供)

【明報專訊】昇韻合唱團將於3月21日(周六)晚上7時30分,假善牧地區教堂Good Shepherd Community Church﹐390 Bamburgh Circle(Warden/Steeles)演出著名古典音樂家海頓(Haydn)?貝多芬(Beethoven)及中國近代音樂家林聲翕教授的作品專輯音樂會。

此次演出之合唱作品,有海頓的《Te Deum Laudamus 主啊,我讚美你》及他的神劇:《Il ritorno di Tobia多比亞回頭》中的選曲《Insanae et Vanae Curae瘋狂和痛苦 憂慮》;貝多芬的《Meerrsstille und Gluckliche Fahrt寧靜之海和愉快之航行》、《I’Elegische Gesang輓歌》?《Der Glorreiche Augenblick輝煌時刻》中的選曲《Die Menschheit lauscht大家快看》及《Es Treten Hervor向前行》、《Bundeslied伙伴之歌》;林聲翕《山旅之歌組曲》及《祝福》等名曲。

本次音樂會除了由薛布老師指揮外﹐更有由薛老師訓練的兩位傑出新晉指揮初試牛刀,擔任指揮兩部分之合唱演出,是學習指揮者之觀摩機會。這將是一場極其具教育學習性的音樂會。

昇韻合唱團自2002年成立以來,在指揮家薛布所帶領下,已經發展成為超過百人的合唱組織,目前分為大團及中團。他們多年來所演唱的合唱曲目,囊括了古今中外,不同層面的作品。有世界名著,如:莫札特的《晚禱彌撒曲》、古諾的《簡易彌撒曲》、布拉姆斯的《德意志安魂曲》、卡爾奧夫的《布蘭詩歌》等﹔亦涵蓋現代作曲家的新作品,如黃安倫之《無伴奏安魂曲》、譚蜜子的《心聲組曲》、胡增榮編的《梁山伯祝英台組曲》﹐也有中外民歌及藝術小品,甚至還有一些作品的首演,如梁二黑與川沙合編的《合歡——詩歌舞劇組曲》,及本地青年作曲家司氏兄弟之《李清照宋詞組曲》、《陶淵明詩詞組曲》及現代美、加作曲家R.W. Henderson,與Eric Whitacre之新作品等。

該團演繹樂曲之細緻風格,委婉動聽之演唱,是眾所周知及有目共睹的。這些都是薛布老師歷年的悉心教導,和團員們刻苦努力的結果。

凡喜愛合唱音樂之人士,萬勿錯過此次欣賞之機會。聯絡電話:416-662-8278區先生﹐票價﹕15元。

更多社區消息
多市社區文化中心舉行新春聯歡會暨頒獎典禮
【明報專訊】由多倫多社區與文化中心主辦的「2015年金羊新春聯歡晚會」,日前在烈治文山市釣魚台國宴舉行。晚會還為華人社區選出2014年優秀企... 詳情
【明報專訊】由密西沙加市新天地文化中心民樂學會負責人,琵琶專業演奏家葉蘭發起,由多倫多民樂界諸位傑出人士鼎力相助,大多區西部首支青少年樂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