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恐嚇攻擊台北101大樓
推特發文 刊大樓陷火海畫面

[2015.02.26] 發表
挺伊斯蘭國推特帳戶,發布一張疑似攻擊台北101大樓相片,台灣行政院周三晚表示已啟動反恐緊急連絡機制,目前各反恐相關部會密切了解訊息,若有必要時會再有進一步因應措施。

【明報專訊】台北101遭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納入恐攻目標?IS的喉舌推特帳號,25日發出恐怖威脅信息,並附上一張模擬台北101大樓被攻擊後陷入火海的畫面。相關新聞刊A44版

國際黑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上個月就曾針對「伊斯蘭國」發出警告,將持續攻擊和「伊斯蘭國」相關的社群網路帳號,並在「匿名者」的官方網站上公布已經遭到癱瘓的帳號,目前要在網路上直接找出「伊斯蘭國」的官方帳號,十分不容易。

理由:台美一起反IS

台灣「民視」新聞台25日下午在網站發布新聞,IS透過其中一個支持伊斯蘭國、且自稱為IS對外發言管道的推特帳號「哈里發時報」(#FreeShamiWitness@KhilafahTimes)寫道,「當伊斯蘭國攻擊你的城市時,不會很好看。真主阿拉允諾之日不遠了」。插畫中的101大樓遭攻擊後,頂層熊熊燃燒,附近其他建築物也冒出濃密黑煙,直衝天際。

張冠李戴 街景非台北

該報道引述美在台協會文件,強調台灣在國際反恐的立場上和美國是一致的,稱讚台灣「為反制伊斯蘭國的聯盟貢獻一己之力」,並說明台灣除了提供700萬美金援助,並捐贈超過3000噸的米之外,還在伊拉克北部建350座組合屋、在土耳其東部設立流動醫院等,幫助遭IS肆虐的伊拉克與敘利亞難民,「等於是與美國站在同一陣線,當然不見容於伊斯蘭國」。

經查詢「哈里發時報」的推特後發現,該帳號已經關閉,但不清楚是遭推特下架抑或自行關閉。該推特帳號的文字敘述中並沒有出現特定的城市名稱,雖然被攻擊的是台北101,但周遭的街景顯然並非台北市,也有可能是推文者張冠李戴。

至於101烈焰沖天的畫面,則是比利時插畫家喬納斯?德羅(Jonas De Ro)2013年的作品,他當時創作一系列《世界主要大城遭到毀滅》(The World’s Major Cities...Destroyed)的插畫,除了台北,還包括東京、新加坡、迪拜、紐約等大城市,不過這些插畫並沒有一片火海的畫面。

插畫家本月初到台拍101

德羅的臉書個人首頁顯示,他2月初曾來台灣旅遊,3日晚上並發表一張他拍攝的101大樓照片,留言說:「101今晚看起來很壯觀!」德羅的個人官網也說,他曾經擔任電影《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的概念藝術家,並發表多部概念創作。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25日晚間回應,反恐事宜權責在中央,北市府的態度一向很清楚,預防災難應從寬做好萬全準備。

林鶴明也說,台北市長柯文哲近2個月前視察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之時,曾詢問消防局,演習時有沒有模擬過巡弋飛彈打台北101大樓、翡翠水庫,還是台北車站爆炸?更要求消防局擬定4月底演習的劇本時,要弄「最複雜的」,由他親自看一遍、挑出問題。

更多要聞一
亞洲萬億熱錢將投加樓市
【明報專訊】北美亞洲房地產協會 (As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 of America)大多倫多分會在昨天正式宣... 詳情
仿香港增財源 輕鐵4站招標興建上蓋物業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地鐵站都是獨立低矮的建築物。因為公共交通當局將之視為單純支出﹐不考慮潛在的房地產收入。這種情況可能改變﹐省府公交機構「都... 詳情
溫西368萬豪宅11人搶落柯化 本地華裔買家爭贏中國富豪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區Quilchena區一間豪宅一星期內11人出價競標,結果以高出估價30%的價格成交,同區售價一年漲約100萬元。不過這... 詳情
60萬元900呎新樓盤 被稱「平價筍盤」
溫市樓價近年節節攀升,溫西已經高不可攀,溫東樓價也隨之C升。近期溫東推出一間近60萬元的全新樓盤,被地產專家稱之為「平價筍盤」,引來大批買家... 詳情
神秘地道惹揣測 國際關注
【明報專訊】即將作為泛美運動會比賽場館之一的約克大學網球中心外面,突然出現一條用途不明但工程質量相當不錯的神秘地道,頓時讓多倫多又成為國際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