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大生喜獲至尊獎學金
CPAC獎學金頒獎典禮 9學子受惠

[2015.03.09] 發表
2014年CPAC教育基金會獎學金、助學金獲獎者與贊助機構代表及CPAC理事、CPAC教育基金會理事代表合影。(主辦機構提供)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國專業人士協會(CPAC)教育基金會昨天(3月8日)在多倫多北約克市政中心會議廳舉行「2014年度CPAC獎學金頒獎典禮」,滑鐵盧大學學生黃立輝喜獲CPAC-TD Insurance Meloche Monnex至尊獎學金。

皇后大學的陳玉心、王湘玲﹐貴湖大學的Nia King,溫莎大學的 Tommaso Iacobelli、Markville 高中的鄭子成、多倫多大學附中的Heather Tang、Bayview高中的盛唯真、阿爾伯達大學的張寶婷以及西安大略大學的Steffi Stephenson等9名學子分別喜獲各類獎學金、助學金,總獎項價值1.2萬加元。

總獎項價值1.2萬加元

士嘉堡-愛靜閣選區省議員黃素梅在頒獎儀式上做主題演講,分享她讀書學習、做教育委員及省議員服務社會的經歷,鼓勵青少年朋友積極參與社區服務。

有別於其他的獎學金評選只基於考核申請者的學習成績情況,CPAC獎學金的評選還看重申請者對人類、社會和環境的關懷以及領導力的體現。」CPAC教育基金會會長林瑞銘在頒獎典禮上說。

八成申請者平均分數達90分

「每年,CPAC獎學金的評選競爭都非常激烈,在今年收到逾百份申請中,八成的申請者平均分數都達到90分,更有高達99.33分、接近滿分的優秀學子,評委會經過慎重選擇,選出的獲獎學子都是品學兼優、熱中社區服務並具有領導才能的。我們希望能借此獎學金、助學金鼓勵他們在教育的道路上不斷前進,同時能激勵更多的學子參與到社區建設。」林會長說。

至尊獎得主黃立輝多方面能手

獲得CPAC-TD Insurance Meloche Monnex至尊獎學金的黃立輝同學就是一名典型的多能手,他是滑鐵盧大學地理和環境管理專業在讀的大學生、是一名環保倡導者、也是學生領袖、社區志願者、學術研究者、視覺藝術人、探險攝影師、音樂人,還是大學運動隊員,公共演講者和記者。

黃立輝曾參與氣氣候變化和可持續發展的全球談判。他創立並領導了三個加拿大和國際青年代表團出席近幾年的聯合國環境峰會和氣候談判,其中包括聯合國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的可持續發展大會(2012年)和在波蘭的COP19聯合國氣候談判(2013年)。他在2010年獲得豐田地球日國家獎、2011年獲得加拿大環境保護組織下一代綠色記者獎以及2014年安省國際合作聯合會的全球性改變者獎。

其他得獎者也都是品學兼優﹐有領導能力的好學生與往年的頒獎典禮一樣,除常規的頒獎環節,CPAC還特意安排了獲獎者發言,與到場的100多名學生和家長分享成功經驗。頒獎典禮結束後的招待會,更是給大家提供了更多的交流機會。

CPAC教育基金會衷心感謝各位捐贈者和贊助商的慷慨支持,特別是本屆獎學金頒獎典禮的鑽石贊助商CPA Ontario。

更多社區消息
金水仙慈善晚宴「百老匯之夜」
【明報專訊】金水仙基金會為加拿大防癌協會籌募經費的第十八屆金水仙慈善晚宴,定於4月11日(星期六)於烈治文山喜來登酒店舉行。今年晚宴主題為「... 詳情
萬錦青年會拉闊音樂舞會
【明報專訊】萬錦YMCA青年會第二屆「拉闊音樂慈善演唱舞會」昨日圓滿舉行,共籌得逾2萬元來協助更多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小朋友和青少年,享用該會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