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發明智慧手環治癌症
用無線射頻脈衝超聲波紅外線等滅癌細胞

[2015.03.19] 發表
谷歌的抗癌手環將申請專利,預計5年後可以投入應用。
手環如果偵測到配戴者血液含致癌細胞,就會以無線射頻脈衝、超聲波脈衝、紅外線、磁場等發射能量,消滅癌細胞。

【明報專訊】前陣子谷歌(Google)才宣布投入遺傳學研究,並深信人可活500歲,馬上就有抗癌新發明。他們新推出一款智慧手環,聲稱可以消滅癌細胞,目前正在申請專利。

這個新技術為「納米粒子游移(Nanoparticle Phoresis)」,其中穿戴式裝置能夠自動破壞血液中有害物質,如果偵測到佩戴者血液含致癌細胞,就會以無線射頻脈衝、超聲波脈衝、紅外線、磁場等發射能量,消滅癌細胞。

谷歌以帕金遜氏症為例,指出手環可偵測出有害蛋白質進而消滅,減緩病症的發展。但目前尚在實驗階段,預計最少需5年時間,才能獲准投入應用。

谷歌一直積極投資新事業,繼人工智能公司和智慧自動調溫器後,早前他們又宣布將資金放在遺傳學公司與癌症診斷公司,投入遺傳學研究。

信人可活500歲 投入研究遺傳學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谷歌創投基金執行董事馬瑞斯(Bill Maris)接受彭博新聞(Bloomberg News)訪問時表示,他認為人類可能活到500歲。他說:「利用生命科學工具來延長壽命,我們希望可以活得夠久,不要死亡。」

馬瑞斯曾在美國米德爾伯里學院(Middlebury College)攻讀神經科學,並在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從事神經生物學研究。

2009年創立Google創投基金,目前則協助發展Google的Calico計劃。

Calico是谷歌與蘋果(Apple)2013年創立的研發公司,目的在治療老化相關疾病。這項計畫將側重於「健康、幸福與長壽」。

Calico去年9月與芝加哥藥品龍頭公司AbbVie合作,開設神經系統退化症與癌症研究中心,希望可以延長人類壽命。

更多要聞一
舉報鄰居泄身分 婦受驚恐13年
【明報專訊】韋比市(Whitby)一名母親獲悉鄰居的孩子可能偷了另一名鄰居的手槍﹐她不想牽涉其中﹐透過朋友將信息傳給杜蘭區警方的一名警察﹐但... 詳情
本地華裔刑事律師栗均指出,在任何刑事案件的審判過程中,警方作為「舉證方」,有責任按照檢控官的要求將所有與案件相關的資料和文件提供給辯護律師,... 詳情
據一位警界人士稱,市民在向警方提供消息時可以要求匿名,但警方會根據個案的具體情況酌情考慮,看是否向報信市民給予隱瞞身分的特權。 該人士... 詳情
達臨時協議 多大助教結束工潮在望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昨天與代表該校助教的工會達成臨時協議﹐令到仍在進行的助教罷工有望結束。 多大副校長兼教務長雷格爾(Cheryl ... 詳情
網上「性勒索」個案趨增
【明報專訊】卑詩列治文發生網上「性勒索」(Sextortion)的案件有增加趨勢,自去年開始已經增至平均每個月一宗。今年的3名受害人皆為男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