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母慈雲山行山失蹤
拒友獨行 遠足隊友助搜索

[2015.03.23] 發表
失蹤婦人湯彩鳳
湯彩鳳的兒子梁先生十分憂心母親安危,他昨手持其母照片到現場協助警方搜索,冀母親早日歸家。(衛永康攝)
失蹤婦人湯彩鳳是「香港翠綠遠足隊」成員,遠足隊多名會友昨自發到場協助搜索,隊長周書正(左)說湯婦近日曾稱不開心,但未有透露詳情。(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好擔心,以前都未試過咁,就算好夜返或者唔返薄A都會WhatsApp或打電話畀我……」慈雲山昨發生懷疑行山客失蹤事件,熱愛郊遊的53歲單親婦,前日清晨離開慈正h寓所後音信全無,兒子當晚報警。警方及消防等數十名救援人員,昨到肇事路段搜索,至入黑未有發現。尋母男子透露母親近日因家事不開心,但相信與事件無關,「希望各行山人士幫我搵返媽咪」。

失蹤女子湯彩鳳,53歲,據悉其夫多年前離世,與20多歲姓梁兒子居於慈雲山正怡樓一單位。湯婦於一間護老院工作,是「香港翠綠遠足隊」成員,有多年遠足經驗。消息稱,前日有人曾在沙田坳道見過疑似湯婦的人。

警方表示,湯彩鳳身高約1.58米,中等身材,蓄短黑髮,戴眼鏡。她最後露面時身穿淺綠色背心、灰色長袖上衣、卡其色褲及粉紅色帽,背蚋臟潃I包,手持黑色行山杖。任何人如曾見過或有湯的消息,可致電2352 9400與黃大仙分區人員或任何一間警署聯絡。

多年遠足經驗 全套行山裝出發

事主兒子梁先生表示,警方翻看大廈閉路電視片段,確定其母前日早上7時55分從大廈後門離開,「當時著住全套行山裝,鶣蚴Y通去沙田坳道上觀音山,如果由前門出,就會去第二度行山」。他指原本有人相約母親同行,但遭拒絕,故相信母親是獨行,她對該路段十分熟悉。

近日因家事不開心

前晚9時許,梁先生見母親未歸家,電話亦無法聯絡,「平日佢去行山,會用WhatsApp報告行蹤」,但前日卻收不到任何信息,遂報案求助。梁指母親最近因家事不開心,但他認為失蹤與此無關。

昨日湯婦所屬的行山會友人,自發兵分多路,分別在沙田水泉澳、獅子山及飛鵝山等地尋人。警員、消防員以及民安隊共數十人,昨晨6時許於沙田坳道通往觀音山的涼亭集合出發搜索,梁先生手持母親照片到場等候消息,惟至入黑未有發現。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造價達1415億元的第三條跑道(三跑)工程備受社會爭議。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昨表示,機管局將研究調低向每名離境旅客徵收的180元... 詳情
【明報專訊】跑馬地豪宅紀雲峰昨發生愛滋病帶菌者墮樓身亡事故。昨午12時許,一名法國籍男子從大廈高處墮下,昏迷倒臥停車場平台,傷重死亡。消息稱... 詳情
梁稱京不會收緊旅客罰港
【明報專訊】內地旅客訪港數字下跌,特首梁振英昨在禮賓府閉門會見建制派區議員、社團等代表時,主動談到有關問題,他指今年首兩個月內地訪港旅客數字... 詳情
各黨指水貨難成區選議題
【明報專訊】反水貨客活動持續、自由行和水貨客擾民問題仍未解決,但不論建制和部分泛民主派政黨都評估,這議題對年底區議會選舉的影響不大。有建制派... 詳情
兩陣營上水集會 和平叫口號唱歌
【明報專訊】「北區水貨客關注組」及「保衛香港運動」昨午同時間在上水港鐵站外舉行集會,雙方各有20多人到場,警員則出動逾百人戒備,較示威者總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