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病逝 星全國哀悼7日

[2015.03.23] 發表
前新加坡總理李光耀在醫院病逝﹐群眾周一在醫院外面的信息牆前擺放鮮花及留言﹐向他致敬。(美聯社)
新加坡首任總理李光耀周一辭世﹐兩名分別為11歲及14歲的的姊妹及她們的母親周一在李光耀離世的新加坡醫院外面哀悼﹐一臉愁容。(美聯社)

【明報專訊】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上圖)周一凌晨3時18分在新加坡中央醫院病逝,享年91歲。李光耀遺體將從周三至周六(25至28日)在國會大廈讓民撢丰鶠A29日(周日)下午2時舉行國葬。

周日下午國葬 遺體後天起供民撢丰

總理李顯龍宣布今天(23日)至周日(29日)為全國哀悼期,所有政府建築在這期間下半旗向已故建國總理李光耀致敬。

李家今明兩天將在斯里淡馬錫(Sri Temasek)總理官邸舉行家庭私人喪禮。李光耀的遺體將從周三(25日)至周六(28日)停放在國會大廈讓民撢丰鶠C公憧i從上午10時至晚上8時前往國會大廈。

政府將在本月29日(周日)下午2時於國立新加坡大學文化中心為李光耀舉行國葬,李家的家庭成員、朋友與職員、陳慶炎總統、內閣部長、國會議員、建國元勳、高級公務員、基層領袖和來自不同背景的新加坡人將出席。國葬儀式過後,將在萬禮火化場舉行私人葬禮。

李光耀上月5日因為嚴重肺炎入院,之後情況一度穩定,但至上周三,總理公署發表聲明,指在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的李情況危重。

新加坡總理公署之後連日不斷變換用詞更新李光耀情況,周三、周四、周五均發表聲明指李光耀情況危重,至前日則指李情況惡化 (condition has worsened),昨日則指他更加衰弱 (has weakened further today)。

新加坡現任總理、李光耀之子李顯龍昨日曾到醫院探望父親,並感謝醫院設立一個表達心意的角落,同時答謝民眾支持。

李顯龍早前已把社交網站的大頭照,由笑容滿面照片改為沒有笑容照片。醫院近日一直有大批傳媒守候追訪。

更多要聞一
多市交通命脈掌華女手中
【明報專訊】如果說是華人在控制多倫多道路交通﹐也許有點言過其實。但多市交通管理中心的負責人的確是一位華裔女士﹕李美華。這個中心將多市道路網絡...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春天已於上周五晚正式到臨﹐但是冬大人仍未完全讓路﹐鑑於多倫多昨晚至今晨又會受到嚴寒侵襲﹐多市市府昨今晨發出極度嚴寒警報。 ... 詳情
齊昕上載機艙內相片:有緣再見 我是中國人
【明報專訊】香港特首梁振英女兒梁齊昕早前於臉書透露被母親掌摑及腳踢後,翌日即離開禮賓府,去向成謎,但周一終於有眉目。她今早於Instag... 詳情
300青少年開峰會迎泛美運
【明報專訊】來自安省300名青少年在過去一個周末齊集多倫多市﹐參加為期兩日領袖訓練高峰會﹐300名學生第一日會前往多市內13個社區﹐參加不同... 詳情
密市議員候選人 反新版性教育課
【明報專訊】省府新版性教育課程在社區引起激烈迴響﹐有市議員補選候選人便以此爭取選民支持。參加密西沙加市第四區市議員補選的候選人Arshad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