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外長將任金礦公司顧問

[2015.03.29] 發表
白諤德於今年2月宣布離開總理哈珀的內閣。

【明報專訊】前聯邦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去向終於曝光﹐他將出任全球採礦業巨擘巴瑞克黃金(Barrick Gold)特別國際顧問。此消息已獲公司證實。

巴瑞克黃金公司在周五發布的年度報告中﹐將白諤德與前美國眾議院議長金里奇(Newt Gingrich)﹐均列為其國際顧問委員會成員。

公司說﹐其國際顧問委員會由10名外部顧問組成﹐他們每年碰面一次﹐向公司董事會與管理層﹐就地域政治、策略性事務提供建議。

公司也說﹐若有所需要﹐委員會的個體成員﹐全年可以參與公司事務諮詢。

巴瑞克黃金的國際總部設在多倫多﹐它在全球近15個國家擁有股份﹐包括在美國的一些大公司。

白諤德於今年2月﹐出人意料地宣布離開總理哈珀的內閣。

現年45歲的白諤德﹐隨後在3月16日辭去渥太華-西尼比恩(Ottawa West-Nepean)選區的國會議員職務。他將不會再參加今年秋季的聯邦大選。

白諤德擔任加國外長期間﹐曾處理許多棘手的外交事務﹐比如烏克蘭危機、加拿大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軍事行動﹐以及在開羅遭關押的埃及裔加拿大記者法米(Mohamed Famy)個案等。

白諤德辭去外長後﹐其職務由倪可森(Rob Nicholson)接替。

白諤德成年以後﹐多數時間活躍於政治舞台。他擔任安省省議員10年﹐曾是前安省夏里斯(Mike Harris)政府內閣廳長﹐2006年首次當選為國會議員。

更多加國新聞
反穆斯林婦女戴面紗入籍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著名學者周六批評說﹐總理哈珀對一些穆斯林婦女佩戴面紗事宜的煽動性言論﹐反而讓恐怖分子招募者有機可乘。 著名哲學... 詳情
反反穆斯林
反伊斯蘭國際團體「愛國歐洲人反對西方伊斯蘭化」(PEGIDA)﹐原定周六在滿地可舉辦首次公開活動﹐結果大量穆斯林民眾集會抗議﹐團體被迫將活動... 詳情
(哈利法克斯28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一所大學證實﹐它最近處理第2宗事件﹐涉及學生在社交傳媒上發表不當內容。 此前該校13名男性牙科學生... 詳情
(紐芬蘭省聖約翰斯28日加新社電)有學生領袖說﹐紐芬蘭省紀念大學(Memorial University)飯堂的差劣膳食遭曝光﹐被指肉沒煮熟... 詳情
六口家起火 男童慘燒死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一間鎮屋昨晨發生奪命2級火災,一名被困火場的10歲男童送院後不治。火場內一家6口1死5傷,母親和一名女兒傷勢仍然嚴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