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國加入亞投行 丹麥成北歐首國

[2015.03.29] 發表
丹麥駐華使館於28日通過官方微博,發布了申請加入亞投行的消息。丹麥使館還頗為調皮地配了一幅《丹麥政治報》漫畫,並聲明這「非官方觀點」。

【綜合報道】中國牽頭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接收創始成員國申請日期,下周二屆滿,多個國家如巴西、俄羅斯等決定申請,丹麥亦表明有意加入,將成為亞投行首個北歐的創始成員國。

申請限期下周二屆滿,參與國家陣容愈見鼎盛,繼過去兩天,韓國、奧地利及土耳其宣布加入後,俄羅斯和澳洲在海南博鰲亞洲論壇上宣布,有興趣加入成為亞投行創始成員國。荷蘭、巴西、格魯吉亞正式宣布申請作為意向創始成員國加入亞投行,並已向中方提交了書面確認函。如順利通過,上述三國將於4月12日正式成為亞投行意向創始成員國。

同日,澳洲財政部長馬蒂亞斯·科爾曼在出席博鰲亞洲論壇時宣布,澳洲已經決定,申請成為亞投行創始成員國。俄羅斯第一副總理舒瓦洛夫宣布,俄羅斯將申請加入亞投行。丹麥政府宣布申請加入亞投行。

經現有意向創始成員國同意,英國和瑞士正式成為亞投行意向創始成員國。

亞投行是由中國倡導、專為亞洲量身打造的基礎設施開發性機構,總部將設在北京。截至目前,亞投行已有42國申請加入。

最新「陣營」

亞投行30個創始成員國(截至周六)

孟加拉、文萊、柬埔寨、中國、印度、印尼、約旦、哈薩克、科威特、老撾、盧森堡、馬爾代夫、馬來西亞、蒙古、緬甸、尼泊爾、新西蘭、阿曼、巴基斯坦、菲律賓、卡塔爾、沙特阿拉伯、新加坡、斯里蘭卡、瑞士、塔吉克、泰國、英國、烏茲別克、越南。

已提出申請的國家

法國、德國、意大利、澳洲、奧地利、土耳其、韓國、巴西、俄羅斯、荷蘭、丹麥、格魯吉亞

更多國際要聞
星洲反對派:有望公平選舉
一代巨人李光耀離去,不少新加坡人哭悼這位開國總理,不過,對於長年受打壓的反對派而言,卻認為這是星洲邁向真正民主、有望打破一黨專政的轉捩點。反... 詳情
反對派:港人不應「袋住先」
香港政制改革踏入關鍵時刻,星洲反對派就以當地經驗為戒,幾乎一致反對港人把港府提出的2017政改方案「袋住先」,認為香港人應該繼續爭取真普選。... 詳情
李光耀故居守衛森嚴
李光耀生前故居位於新加坡歐思禮路,那是當地的豪宅區,被一眾設計獨特的洋房包圍。李光耀故居瓦頂較為陳舊,門口築起高高大閘,左右兩邊各有一更亭,... 詳情
71歲的張業成曾任新加坡最大英文報章《海峽時報》的總編輯,他透露李光耀曾經告訴助理,為了更有效治理國家,媒體是他用於控制新加坡的三大機構之一... 詳情
星總統經3人委會篩選
香港政府提出的政改建議,提出特首候選要有篩選,在新加坡,當地選總統亦同樣要篩選,候選人不能是政黨中人,要曾做過部長或管過一間億元市值公司,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