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袖善舞 經營沐足按摩 桃花如縷 身伴不乏知交

[2015.04.11] 發表
多倫多台灣商會會長辛明珊(中)為人豪爽海派,積極參與僑界活動,且相當活躍於台灣人社團及工商婦女團體。
發現辛明珊座駕的地點,距離密市新地標夢露大廈不遠。(容成達攝)

【明報專訊】59歲的辛明珊來自台灣高雄,祖籍山東,父親辛誌先當年經商,管理3家漁船公司,母親苗華岷曾連任高雄市議員;她於1970年隨同父母及弟妹移民至加拿大,後進入多倫多大學就讀商業行政管理。

大學畢業後,辛明珊入銀行任職,認識了她丈夫,婚後兩人搬到美國住了一段時間﹔直到發現丈夫有外遇,與丈夫離婚,並在美國紐約經營餐館生意,後出售生意回多倫多。

辛明珊於2006年於安省密西沙加市Clarkson地區設立第一家「心滿意足」養生館,客戶群99%為西方人。除了自己經營外,她還將「心滿意足」發展成連鎖店,出售經營權。

在去年辛明珊遇刺之前的那段時間,有消息稱她在引進投資經營權方面遇到一些問題,說有帳目不清的事情。

有知情人士稱,辛明珊本人實際上並不是非常富有,開設分店的部分資金來自投資者。

台灣移民社區內不乏對辛明珊頗有微詞的人士,有人說,辛明珊高調競選當上多倫多台灣商會的會長,目的就是利用這塊招牌前往中國大陸做生意。此外, 她的商會會長身分,有利於遊說投資者。

至於與辛明珊在財務方面發生糾紛的人士並不局限於本地,就在她於家門前被斬後,有人從溫哥華致電多倫多的朋友,力數辛明珊在財務方面的嚴重問題。

頻繁往來加中之間 行蹤飄忽

辛明珊的不少友人都表示,她的行蹤飄忽,頻繁往來於加拿大和中國之間,經常都會找不到她。而她所經營的足底按摩生意,常常會有背景很奇怪的客人光顧。

據了解,辛明珊與30多歲的兒子同住。她的前夫亦為多倫多台灣商會成員,但大部分時間因為生意原因不在加拿大。

辛明珊去年結交了一個與她年齡相差較大的年輕台灣男友。

而在這名年輕男友之前,辛明珊還有另一名擁有中國大陸背景的香港男友,該名男友是有婦之夫,生意做得很大,辛明珊是在他提供資金的情況下,迅速擴展其養生事業的版圖。

更多要聞一
Apple Watch預訂  港反應勝北京
由iMac到iPhone,以至昨日開始接受預訂的智能手表Apple Watch,蘋果推出的產品愈來愈迷你,不過亞洲區卻對該最新產品反應欠佳,... 詳情
港版Google Glass廉逾半
【明報專訊】Google年初宣布停產旗下的智能眼鏡Google Glass,但香港有土生土長的80後花年多時間研發名為「MAD Glass」... 詳情
雲端咖啡機 手機程式調咖啡
Development Nbition創辦人Nelson(左)及Benson(右)憑研發出結合手機應用程式及儲存高達10萬種「咖啡配方」的雲... 詳情
今年獲批人數不會太多 快速移民明年始見成效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在今年1月1日正式啟動了「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計劃,雖然至今只有6,800多人被成功獲批,只佔原定...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一些國際學生現已進入了「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計劃的人才庫候選,但他們持有的工作許可證即將到期的尷尬情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