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農業廳長參觀江南大學
母偕3子女伏屍流動屋
疑兇被油砂礦遣散 嬰兒為男女死者所出
豪華轎車司機被毆案 律師否認曾說比伯不在場
佩吉岬海岸漫步遇大浪 安省青年捲進大西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削公僕病假殘障金慳9億元
工會抨預算案不利合約談判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聯邦財政預算案預計﹐削減公務員病假和殘障金﹐可以節省9億元開銷。負責與公務員談判新合約的內閣部長周三解說﹐這個數字有靈活空間。但代表公共僱員的工會批評預算案﹐說它不利合約談判。

2015年預算案內預計﹐聯邦政府調整公務員累積病假規則﹐可在本財政年度節省開銷9億元。

論者說﹐那是政治戲法﹐因為談判仍在進行。

庫務委員會主席甘禮民(Tony Clement,圖)周三反駁說﹐政府不必節省全部預計9億元節餘。

他說﹕「預算是預算﹐節餘是節餘。但在那個計算數字中﹐其實有迴旋空間。」

政府已告訴公務員工會﹐它會廢除一個病假累積系統﹐那個系統容許公務員存儲病假﹐無限延至下年。

渥京政府預計提出新計劃﹐透過保險公司﹐給公務員短期殘障福利﹐代替累積病假。雙方的談判去年一直進行﹐預計至少延續到6月。雙方已有差不多200場談判﹐另有47個預定會議日。

甘禮民說﹐儘管政府將9億元節餘計入預算案﹐他希望談判有善意。

他談到工會﹕「很清楚﹐他們期望與自由黨或新民主黨政府談判﹐他們會接受工會立場。

「我為納稅人爭取利益﹐我也為那些樂意埋頭苦幹的公務員爭取利益﹐他們在真正生病時需要病假福利。」

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Public Service Alliance of Canada)全國主席羅賓(Robyn Benson)說﹐預算案不利集體合約談判程序﹐他譴責政府的「帶病工作」計劃﹐說它走錯方向。

他說﹕「我們的重點是加強公共服務﹐保證健康的工作場所。政府威脅擾亂談判程序﹐這個程序為政府、會員和國民取得正面成果。」

 
 
今日相關新聞
削公僕病假殘障金慳9億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