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麥當勞首季度盈利跌近三分一,收入挫11%;甚至不受美元強勁影響的美國國內市場,同店銷售也跌2.6%,以致老總須預告下月公布扭轉頹勢計劃詳情,以安撫投資者。  (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分析員降加國今明年增長預測
樓市業績偏好 美股收復周二失地
股升債跌
Brookfield斥25億南下購AEC
Metro次季多賺15% 勝預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麥當勞少賺近1/3 收入挫11%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快餐店集團麥當勞(代號MCD)首季度盈利跌近三分一,遠遜市場預測。收入挫11%,受累外匯損失及重組開支,但仍符合預測,加上預告下月公布振興計劃,股價升逾3%。

麥當勞股價最多升4.7%至99.35美元,收報97.82美元,仍升2.95美元或3.11%。

新行政總裁Steve Easterbrook上月上任,已推行扭轉頹勢計劃,包括給前線員工加薪,嘗試全日供應早餐,及推出高價雞肉三文治及西冷牛排漢堡包,協助麥當勞股價連升3個月。但很多特許經營者認為,這些新計劃令他們成本上升,難以推行。

為了安撫不滿業績惡劣的投資者,Easterbrook昨天答應,下月公布扭轉頹勢計劃的詳情。

美同店銷售瀉2.6% 市場預測只跌2.1%

截至3月底的首季度,麥當勞盈利8.115億美元,每股84美仙,1年前盈利12億美元,每股1.21美元。最新季度盈利包括每股17美仙重組費用及資產減值,以及9美仙外匯損失。

季內銷售收入跌11%至59.6億美元。分析員平均預測每股賺1.06美元,銷售收入59.6億美元。

美國同店銷售大跌2.6%,遠超市場預測的跌2.1%,受累市場競爭壓力增加,抵消推出新產品及新減價計劃的貢獻。

 
 
今日相關新聞
麥當勞少賺近1/3 收入挫11%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