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綁富家女為羅定邦孫
肉參藏飛鵝山數天 警尋回載贖金空篋

[2015.04.30] 發表
大批機動部隊警員昨日到飛鵝山一帶地氈式搜索,追查綁匪線索。(鄧宗弘攝)
綁匪日前闖入西貢甘澍路10號的2號獨立屋(紅框示),資料顯示其戶主為「針織大王」羅定邦六子羅家駒,昨有探員曾攜警犬入內調查。而據資料,右邊的1號屋年前遭賊人潛入並綁起外傭。(伍浦鋒攝)
直升機昨凌晨一度在飛鵝山上空盤旋,並以燈射向山頭叢林以搜捕在逃綁匪。(蔡方山、鄧宗弘攝)
警員檢查百花林路小徑旁一個膠袋,內有黑色膠紙、一包香煙及一件深色衣服,不排除是綁匪遺下。(林智傑攝)

在香港,6名內地悍匪上周六綁架富家女挾走2800萬元一案,警方至今凌晨仍在搜捕疑犯。消息稱,29歲女肉參是香港服裝連鎖店bossini創辦人、「針織大王」羅定邦的孫女,其家住西貢清水灣甘澍路10號一獨立屋,女事主在睡夢中被綁走後,一直被藏於飛鵝山的山頭野嶺,餐風露宿,直至周二獲釋。據悉警方初步掌握,6名「旗兵」沒有持槍,相信一度藏身飛鵝山上。警方昨日大規模搜捕,在山上搜獲兩個空的行李篋,相信是綁匪取去贖款時棄置。明報記者

東平洲截舢舨 拘兩偷渡客

警方前晚起全力追緝綁匪,由東九龍重案組調查,並出動直升機以大光燈在山頭搜索,行動至昨清晨才結束(見另稿)。

水警昨晚10時許則在東平洲以北海域近雞公頭截獲一艘可疑舢舨,據知有兩名非法入境者,已拘捕及送到馬料水水警基地扣查,東九重案組10多名探員趕往調查了解是否在逃綁匪。另外,大批警員昨晚在大埔赤泥坪搜查。

熟睡中被擄無人知 多疑團未解

據了解,6名綁匪事前不認識事主,上周六(25日)深夜闖入甘澍路10號2號屋,先掠走200萬元財物,當時事主一家正熟睡。據悉,警方初步調查認為案中仍有不少疑團未解,因爆竊案變成綁架案極少見,案情奇怪,另為何會突然綁架女事主而過程中又無人得知有人被擄走,仍有待調查。

根據土地註冊處紀錄,涉案單位為羅定邦幼子羅家駒透過公司持有,羅家駒過去受訪時曾表示有兩名子女。

消息指戶主周二在飛鵝山道放下贖款後,警員在附近埋伏,待綁匪取款,但礙於當時未清楚肉參是否安全,故不敢妄動,到肉參在清水灣道被尋回、確定安全後,警方遂展開搜捕。消息稱,警方處理綁架案一向以人質安全為先,「錢無鰲N無驉A無鬫A搵過,但無髐H命無得救」,但承認調查過程中,俗稱「狗仔」的探員礙於飛鵝山的地形,近距離監視疑匪或有難度。

過百警搜飛鵝山 入獨立屋調查

警方掌握6名綁匪資料後,在飛鵝山道一帶通宵搜捕,曾經封鎖山路及出動直升機協助搜索,但無發現。

警方相信綁匪曾於飛鵝山禁錮女肉參,至昨日清晨,警方再次展開大規模搜捕行動,派出刑事情報科(CIB)、東九龍重案組、機動部隊(PTU)及衝鋒隊警員,動員過百警力,兵分多路在飛鵝山道、西貢蠔涌一帶地氈式搜索,其後擴大範圍至清水灣道、甘澍路及白石窩新村,其間探員曾攜警犬進入甘澍路10號一間獨立屋調查。資料顯示,甘澍路10號共有兩間獨立屋,1號屋於2012年被4名匪徒入屋爆竊,綁起外傭並劫走100萬元財物,該獨立屋數年前由明發集團主席黃煥明購入,而是次案發的為2號屋。

至昨午2時許,搜捕行動有進展,警員在飛鵝山頂附近涼亭通往大藍湖路一處山坡上,搜獲兩個黑色行李篋,據悉是警方提供給肉參家屬,用作放2800萬元贖款,行李篋被發現時已空空如也。探員在行李篋上取套指紋後將它們運返警署。

小徑發現可疑膠袋 內藏膠紙深色衫

另外,一名休班警員在飛鵝山道跑步時,在百花林路一小徑旁發現一個可疑白色膠袋,於是通知上司。同袍到場翻開膠袋,發現內有一包煙、一件深色衫,以及一些用過的黑色膠紙,不排除是綁匪遺下,亦帶走調查。

更多要聞一
Apple Watch無故鎖屏 疑手腕紋身作怪
【明報專訊】近日有Apple Watch用家稱,把手表戴在有紋身的手腕時沒法收到通知,並會一直鎖屏。該手表依賴設在表背面的光源感應器,指... 詳情
殺情敵兼切開心臟吃 南非漢判囚18年
【明報專訊】南非開普敦35歲男子奇博扎(Andrew Chimboza),因較早前殺死情敵兼吃掉對方的心臟,周三被判囚18年。 奇... 詳情
薛冰甫晤龐巴迪高層 即傳收購
【明報專訊】4月20日﹐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薛冰會見加拿大龐巴迪公司副總裁皮埃爾(Pierre Sein Pyun)﹐就如何更好促進龐巴迪與中... 詳情
加國分析員對龐巴迪此舉表示歡迎﹐特別是龐巴迪研製的C系列飛機經過多番延誤後﹐令成本高漲﹐更拖累了公司整體財政。 公開資料顯示﹐龐巴迪與... 詳情
新樓落成多乘客增長快 GO站候車人擠易墮軌亡
【明報專訊】一位在多市聯合車站月台候車的男乘客,於前日下午繁忙時間,疑因衣服或掛包勾到正在入站的列車而摔入鐵軌身亡。有經常搭乘GO火車的乘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