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季GDP增0.2% 一年最差

[2015.04.30]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首季本地生產總值(GDP)微增0.2%,表現遠遜末季及市場預測,因嚴寒天氣打擊生產,油價崩潰也逼使能源公司減開支。其他負面因素包括美元強勁及西岸碼頭罷工。

商務部昨晨公布,今年首季GDP初值按年增長0.2%,不但遠遜去年末季的2.2%增幅,也不及分析員預測的1%,亦是一年來最疲弱增幅。

雖然有[象顯示美國經濟已從冰封冬季中開始復蘇,但由於仍然缺乏強勁反彈,投資者相信聯邦儲備局起碼要到9月才開始加息。分析員原預測聯儲局6月便把聯邦基金利率加0.25厘。

美國經濟雖然從2009年大衰退後開始復蘇,但這次復蘇是美國歷來表現最差的一次,因為這5年來沒有一年經濟增長率超過2.5%。

雖然首季GDP增幅令人失望,但有分析員認為這未真正反映美國經濟狀G,因為受一些臨時負面因素打擊,例如嚴寒天氣及西岸碼頭罷工。

兩臨時因素削GDP增幅0.8個百分點

分析員估計,2月份嚴寒天氣令GDP增幅削減0.5個百分點,碼頭罷工另外減0.3個百分點。

三藩市西部銀行經濟分析員Scott Anderson說,由於首季GDP報告太疲弱,意味次季將出現另一令人失望、但可能表現稍佳的GDP報告。

更多經濟要聞
     息升股跌
4月29日標普500下跌。美10年債息+4.6點子至2.0494%。標普500低開向下,低見2,097,收2,106.85,-7.91點。6... 詳情
【明報專訊】美股昨天反覆跌﹐受累首季美國經濟增長疲弱及聯儲局暗示不排除6月加息。加股反彈後﹐升勢持續﹐多指微升收市﹐得助油價與能源股升。 ... 詳情
首季虧轉盈 賺7370萬
【明報專訊】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代號VRX)第一季度轉虧為盈,賺7,370萬美元,表... 詳情
萬事達卡首季多賺15%
【明報專訊】萬事達卡(代號MA)表示,受惠簽帳數量增加及成本下跌,第一季度盈利增長14.94%,且表現勝預期。 萬事達卡首季度錄得盈利... 詳情
湯遜路透收入跌3%盈利增8%
【明報專訊】湯遜路透(代號TRI)表示,受美元高企影響,第一季度收入下跌3%,但盈利仍增長8.16%。 湯遜路透首季度錄得盈利3.0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