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曾勸「唔准間v 新牌鐵騎士撞斃

[2015.05.04] 發表
Mawson生前熱愛汽車,考獲電單車駕照前已不時參觀車展,並騎上電單車合照,但其母曾留言指「唔准學唔准間v。(網上圖片)
新牌鐵騎士Mawson駕駛的本田CBR600RR屬大馬力電單車,疑在彎位撞向電燈柱,事後翻側擱山邊。(網上圖片)
Mawson前晚撞車身亡,其母昨在兒子的facebook公布其死訊。(facebook圖片)

【明報專訊】飛車熱點的八鄉大帽山「英雄亭」對開彎位,前晚發生「P牌」鐵騎辣車撞燈柱事故,22歲新牌仔身亡。死者生前熱愛電單車,曾在facebook上載與鐵騎合照,其母曾留言稱「雖然好型,但係唔准學唔准間A媽媽心血少」。與死者相識的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對慘劇深表遺憾,建議在肇事彎位改設防撞欄代替燈柱,以免撞車時產生的力道集中在車手身上,以減低傷亡。

英雄亭屢出事 專家倡設防撞欄

死者張學賢(22歲),洋名Mawson,送院延至前晚11時56分證實死亡,多名男親友趕至醫院了解。至昨午2時許,約50名親友到車禍現場拜祭,各人神情哀傷。張母昨早忍痛在愛子fb公布死訊,又在個人帳戶分享相關報道,留言指「心好痛」。

熱愛汽車 考牌後買辣車

據了解,Mawson與家人同住元朗柏麗豪園,在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青衣分校就讀汽車工程高級文憑,畢業後任職汽車維修及技術服務顧問。Mawson生前愛汽車,尤其電單車,19歲考獲私家車牌,去年考獲電單車駕照,其後購入二手本田CBR600RR電單車。資料顯示該車於2003年出廠及首次登記,當時購入價約8萬元,但未知轉售時價格。

前晚11時許,Mawson與數名友人分別駕電單車沿八鄉荃錦公路往荃灣行駛,至大帽山英雄亭對開右彎位時,Mawson的鐵騎失控撞向燈柱,他拋到山邊昏迷,送院搶救不治。案件將由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警方呼籲目擊意外或有資料提供者致電3661 3800與調查人員聯絡。

李耀培稱,Mawson是該會學生會的上屆會長,兩人早已相識,形容對方「乖巧上進」,對汽車深感興趣,但強調「唔係好勇鬥狠鴾H」。他已與Mawson家人初步接觸,知道暫時無經濟困難,但仍會隨時提供協助。

肇事本田CBR600RR馬力強大,最高時速可達250公里,由靜止加速至100公里只需約3秒,堪稱「辣車」。李耀培指該款車受年輕人追捧,但轉彎落斜時需較大體力才可推進,提醒鐵騎士需多注意。

大帽山一帶常有車高速飛馳,發生過多次奪命車禍。去年8月,26歲「學神」鐵騎士駛至英雄亭一彎位時失控撼向解放軍軍車身亡。

更多港聞
研究:哮喘死者半數遲求醫
【明報專訊】哮喘發作可致命,英國一項涉及200宗哮喘死亡個案的研究顯示,半數因哮喘死亡患者並沒有及時尋求治療,六成死者本身只屬輕度至中度哮喘... 詳情
何俊仁斥籲袋住先泛民失底線
【明報專訊】不僅政府呼籲泛民對政改方案「袋住先」,部分溫和泛民,如民主黨黃成智、狄志遠等,都先後明言應「袋住先」。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說,... 詳情
【明報專訊】早已表明會退下火線,不再出選明年立法會選舉的何俊仁說,為保住民主黨在區議會的議席,考慮出戰年底的區議會選舉。何解釋,區議會和立法... 詳情
梁稱倘否決政改 2024方普選立會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昨於港台節目《給香港的信》中質疑,泛民否決政改是否能提出更好方案,「難道他們真認為他們的建議可得到三分之二立法會議員支... 詳情
施伯同事:講人情唔使坐監?
【明報專訊】稱不欲領綜援、要自力更生而買假身分證報細年齡做保安員的73歲老翁施教仁,早前被判囚4個月,事件觸發裁判官不知基層之苦的熱議。施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