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家長密市示威 轟新版性教育10%課程荼毒
誓用選票反映不滿

[2015.05.04] 發表
華人家長Eileen Lu 及方智堅昨分別站台﹐發表反對新版性教育宣言。
家長舉牌或拉起橫額﹐向新版性教育課程說不。(王詠瑜攝)
示威場地設有長桌﹐讓家長簽署請願書。(王詠瑜攝)

【明報專訊】反對安省政府新版性教育課程的抗議活動一浪接一浪﹐繼上月中省議會大樓外的大型示威後﹐數百名家長昨午又在密西沙加市Mississauga Celebration廣場集會示威﹐大聲對新課程說「不」。家長又簽請願書﹐向所屬的省議員及教育委員表達反對聲音﹐矢言若他們不將家長的反對聲音帶到省議會及教育局﹐他日將以選票令他們「不再當選﹐失去工作」。

有家長更表示﹐雖然省長韋恩態度強硬﹐但他們一定要力爭到底﹐若韋恩不肯修訂新課程中「5%至10%的含毒害課程」﹐他們「誓不罷休」。有華裔家長表示﹐將讓子女今日罷課一天﹐以示抗議。

針對新課程﹐雖然教育廳一直強調家長可讓子女選擇性拒絕上課。但家長Janusz Beynar則稱這個講法﹐只是省府一種手段﹐目的是要令示威者「收聲」。但根據外國如瑞士﹐亦以同一方法令反對性教育的家長軟化。但1年過後﹐政府便將有關課程定為必修科。屆時﹐家長要再抗爭﹐便為時已晚。

安省教育廳長單杜絲(Liz Sandals)昨發表聲明﹐重申新版性教育課程只是讓學生取得正確資訊﹐好讓他們為自己的健康作出決定。

Voice of Parents及Coalition of Concerned Parents是主辦今次示威活動的組織﹐參加者以南亞裔少數族裔移民為主﹐但活動亦獲得華人家長力挺﹐示威群眾中亦不乏華裔家長。

一名家長Farina Siddiqi表示﹐其女兒指新版性教育課程可讓他們認識﹐如何向他人說不(進行性行為)﹐但偏偏作為家長﹐卻不能向新課程說不﹐她疾聲呼籲家長致電或去信約克區?多倫多市?皮爾區等省議員及教育委員﹐表達反對新版性教育的課程。

Siddique說﹕「他們應該對選民忠心﹐反映我們的意見﹐若他們不能再代表選民﹐我們將令他們失去工作。」

由於早前省府指家長的反對是基於反同性戀﹐背後有仇恨及歧視成分﹔此外﹐又有指家長是受到政黨有目的地煽動﹐故組織者昨日特別向示威家長發出指示﹐要求家長自製的示威標語﹐不能帶有反仇恨?宗教色彩﹐以及不能有支持或反對任何一個政黨的字眼等。

參與抗議活動的家長一再強調﹐他們絕不歧視同性戀﹐更沒有政黨背景﹐他們只是想捍衛故有道德觀念及價值的家長。

華裔家長李先生形容「新版性教育課程」是「洗腦教育」。他強調絕不反對性教育課程更新﹐但就覺得當中約5%至10%的內容「毒害兒童」。例如教導第3班學生可自己選擇性別﹔向第6班學生講解自慰得到享受﹔又叫學生要經常隨身帶避孕套等。

李先生說﹕「青春期的學生對性可能好奇﹐但未有甚麼概念﹐若向他們灌輸自慰﹐他們嘗試了又上癮﹐便有終生影響。新課程又只教學生同意或不同意性行為﹐卻沒有教導學生如何選擇﹐更沒有講及性行為基於什麼基礎。」

張先生強調,他們不是歧視同性戀﹐只覺得不應將少數人的想法強加在其他人身上。

王先生則稱﹐已決定讓其女兒今日罷課一日。他承認﹐女兒本身很想回校參加一些活動﹐但他嘗試向女兒解釋罷課背後的意義。

王先生說﹐自己很多同事都反對新課程﹐並揚言若韋恩一意孤行﹐便會讓子女留家學習﹐甚至搬到其他國家。

更多要聞二
表揚亞裔貢獻
由加拿大多元文化議會及安省亞裔人士組織(Canadian Multicultural Council & Asians in Ontari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