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西兩校物業暫緩出售
研改為社區中心

[2015.05.04]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原定出售市西布魯亞街(Bloor St.)夾德化林街(Dufferin St.)兩間學校﹕Bloor Collegiate Institute及Kent Senior Public School﹐但教育局臨時改變主意﹐暫緩出售事宜﹐反而計劃將兩校改成集教育?醫療?兒童及長者服務於一身的社區樞紐中心。

教育局現已要求其屬下的多倫多土地公司(Toronto Lands Corp.)在未來2個月﹐研究有關計劃﹐然後再向教育局匯報。

1年前﹐教局將上述兩校列為多出來的物業﹐交由多倫多土地公司處理出售事宜﹐而多倫多天主教教局已表示有意接手﹐只是省府一直未有向公校教育局示意﹐是否將兩個物業出售予對方。

直至上個月﹐教育局指示多倫多土地公司暫緩出售物業的事宜﹐並考慮將兩校改為社區樞紐中心。有關構思早在今年3月便開始醞釀﹐當時省長韋恩成立一個顧問團﹐研究如何將各種公眾服務如教育?醫療?老中青的服務﹐集中在一個地區。這個構思在上月中舉行公眾諮詢會議中提出來時﹐獲得絕大部分與會的居民支持。

多倫多土地公司行政總裁塞奇(Daryl Sage)亦認為將物業出售﹐對社區未必有利﹐保留土地﹐反而有機會闢作其他用途。

該區所屬的市議員貝魯(Ana Bailao)表示﹐市府亦希望能參與創立社區樞紐的計劃。她指出﹐很多提供社區服務的機構都必須自己支付租金﹐但他們往往並沒有太多資金。但若市府能與這些機構合作﹐便可以彈性處理。

她又指﹐該社區亦需要一些綠化空間?游泳池?社區機構如Sistering?南亞裔社區中心等﹐後者目前逢周六﹐利用Bloor Collegiate Institute的課室為120名中學生提供輔導服務。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