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課中學教師不認輸 隱伏兩波行動謀再起
省府冀今日立法強制本學年復課

[2015.05.28] 發表
省教育廳長單杜絲(Liz Sandals)

【明報專訊】安省3個教育局的7萬中學生昨日雖恢復上課﹐但教師罷工危機並未消除。3個教育局的教師預備了另兩波的罷工計劃﹐最快的罷工會在6月10日﹔若6月10日的罷工未能開展﹐今年9月新學期開始時會再舉行大規模罷工。

安省勞工關係局前天判正在罷工的3個教育局的中學教師違法﹐除非他們在兩星期內釐清今次罷工原因與中央問題無關﹐而在此2星期內﹐3區中學教師都不得罷工。

教師聯會隨即宣布﹐由前天起至6月10日的2星期後﹐他們將恢復罷工。

省教育廳長單杜絲(Liz Sandals)獲悉後﹐馬上表態說﹕「勞工關係局的裁決﹐雖然讓學生得以重返校園上課﹐但也留下讓教師在6月10日再次罷工的缺口﹐這是不能接受的。」

省府的應變辦法是﹐在省議會通過立法﹐強制教師不得罷工﹐而這立法較早前因新民主黨的反對而未能即時通過﹐省議會今將繼續辯論﹐估計最快可於今日通過法案﹐令教師本學期內不得罷工。

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Teachers' Federation)是於昨日上午發表聲明稱,要在勞工關係局所規定的兩周緩衝期結束後的6月10日,繼續全體動員再罷工。

教育廳長單杜絲也馬上表態,在單杜絲強硬表態之後,教師聯會即發表聲明稱,他們的確有恢復罷工的打算,但如果強制復工法今日於省議會獲得通過,則再次罷工就會變成非法行動。

受此次罷工行動的影響,上述3個教育局的教師獲准放棄期末考試,以便有更多的時間來授課。

單杜絲昨日表示,對畢業班學生開設網上課程,幫助他們補足進入專上學院或大學所需的學分﹐並且將考試時間和執業培訓時間轉為教學時間,以彌補因罷工而造成的課時損失。

對於省府強制教師返校的做法,許多家長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但一些學生並不領情,昨日在學校外舉行簡單的示威行動對罷工教師表示支持。

據報道,由於強制復工法只能約束上述3個教育局的教師在本學年結束前不可以再罷工,因此其它教育局下屬的教師已開始私下串聯,打算在今年9月的新學年開始的時候進行更大規模的罷工行動。

更多要聞二
學會倡加國數學恢復傳統教法
(加新社27日電)一份新報告建議﹐加拿大的數學老師應回歸傳統教學法。現在廣泛採用的發現式學習法(discovery-based learni... 詳情
修訂共管柏文法保障業主 樓花買家得免付額外收費
【明報專訊】安省執政自由黨昨午在省議會中推出《保護共管柏文業主法案》(Protecting Condominium Owners Act)﹐... 詳情
修改共管物業法 業主從始有保障
加拿大華人物業管理協會會長余月瑛說﹐她同意省府設立新的「共管物業管理局」﹐也認為共管柏文管理公司經理應接受訓練及考取牌照。 她說﹐日後... 詳情
樓花不明收費多 收樓多付幾千元
安省華人地產專業協會副會長吳樹聲(圖)表示﹐新柏文買家於收樓時才見到新加額外收費的情況非常普遍。發展商有時會於收樓合約的費用清單上﹐加多1項... 詳情
蒙面人豪宅區入屋圖性侵 華女驚醒拚死反抗退色魔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區一個被居民形容為治安良好的社區,昨日早上發生駭人聽聞的亞裔「蒙面色魔」入屋性侵年輕女子案件。一名21歲女子在睡夢中驚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