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歡迎習近平訪英
10月成行 下榻白金漢宮

[2015.05.28] 發表
27日,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國會演講時宣布,習近平已經接受她的邀請,將於今年10月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英國女王伊利沙伯二世27日表示,期待並歡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今年10月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

英國新一屆議會當天舉行開幕大典,伊利沙伯二世攜王室成員出席並發表演講,她在演講中作上述表示。

伊利沙伯二世表示,英國政府期待加強與中國之間的合作關係。

英國王室隨後發表聲明稱,習近平主席已經接受了英國女王的邀請,將於今年10月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訪英期間,習近平主席和夫人彭麗媛將在女王官邸白金漢宮下榻。

今年3月,習近平在北京會見英國劍橋公爵威廉王子時表示,期待年內應女王邀請訪問英國,同英國領導人共同規劃中英關係未來發展。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近日出席英中貿易協會舉辦的早餐會時表示,今年下半年,習近平主席將對英進行國事訪問,這將是雙邊關係發展的新里程碑。

更多中國要聞
學生舉漫畫歡迎習大大
據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27日報道,習近平25日在浙江舟山調研新農村建設,眾多群眾齊聲歡呼「總書記好!」「總書記感謝您!」。其中,浙江藝術職業學... 詳情
朱鎔基露面 稱袁寶華「啟蒙老師」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朱鎔基在北京公開露面,在上周六(23日)舉行的「袁寶華系列著作出版座談會」上,朱鎔基出席並發言。朱鎔基稱,袁寶華...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台灣陸委會主委夏立言27日透露,上周六(23日)宴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時,有關台灣加入亞投行議題,張志軍特... 詳情
雙首腦夫人外交顯深意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即將結束對拉美四國的訪問,除了經濟大單,這次出訪的引人矚目之處還有陪同訪問的總理夫人程虹(上圖中)。同時,中國外交部官網... 詳情
1600萬精神病人變困獸
日前,陝西洛川一名精神病患當街毒打兩歲男童,全程被監控錄影拍下,引起社會極大迴響。在網上對此事的調查中,42%的網友認為事件中政府有責,應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