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全球人均壽命71歲 日本蟬聯長壽之國

現代社會壎秅竷韭ㄓ氶A加上醫療科技不斷進步,令人愈來愈長命。世界壎芠梒斯o表最新的《世界壎芠峟p》報告,全球男女的平均壽命比二十多年前延長了六年至七十歲,女性依然較為長壽,平均有七十三歲,而男性則有六十八年壽命。

有關報告分析全球194 個成員國人口2013 年的健康數據,並與1990年作比較。當中最長壽國家繼續由日本蟬聯,當地人民平均壽命由七十九歲增加至八十四歲,而最短命的國民是生活在去年爆出伊波拉疫情的西非塞拉利昂,當地人平均只活四十六年。至於中國人的人均壽命是七十五歲。

全球最長壽的是日本女性,壽命長達八十七歲,第二長壽的女性則為法國與西班牙之間的小國安道爾(Andorra),當地婦女平均活到八十六歲。至於最長壽男士則是由意大利東部的聖馬力諾(San Marino)居首,當地的男士平均活到八十三歲,其次為新加坡、瑞士、冰島及以色列男士,同為八十一歲。

男性平均壽命一直似遜於女性,但其實也不是沒有方法改善的。

一項刊載在《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的研究便指出,若男性長者每星期六日、每日做半小時的高強度運動,便可以把死亡風險減低四成;簡單來說,只要男士們踏入老年後,每星期願意花時間活動身體,便可多爭取五年的壽命。

 
 
今日相關新聞
全球人均壽命71歲 日本蟬聯長壽之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