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女傷者不治 塵爆首罹難
九成皮膚燒傷 家屬同意拔喉

[2015.06.29] 發表
台灣新北市的八仙水上樂園前晚發生塵爆釀成近500人受傷後,現場昨日留下大批傷者慌忙逃生時的物品,包括滿地拖鞋。(法新社)
台灣群眾自行將水上樂園的大水泡作擔架H之用,將傷者送到救護車,有傷者於爆炸中被炸至雙腳皮開肉裂,極度痛苦。(法新社)

【明報專訊】台灣新北市八仙水上樂園粉塵燃爆事件其中一名20歲女傷者因有九成皮膚燒傷,情況一直危殆,延至周一早上不治,成為今次慘劇第一位罹難者。台灣傳媒報道,在台中中山附屬醫院搶救的20歲重傷女子李佩筠全身有近九成皮膚二級至三級燒傷,由於傷勢太重,周一早上8時22分心跳停止,搶救無效不治。

由於李女的家人都住在台北市,院方表示,將等待李佩筠的母親趕到醫院後,於下午2時26分取得家屬同意後將會拔喉。李家的親友待在外科加護病房守候,李家友人表示「佩筠不會再痛了」。李佩筠的父親回家準備後事,現場氣氛哀傷。

台中市長林佳龍周一早上獲悉李佩筠辭世,隨即打電話向李父致哀,並表示會協助李家善後。林佳龍周日深夜應李父要求前去探望李佩筠,她還虛弱地向林佳龍說「市長好!」林佳龍告訴她要堅強。

台灣傳媒報道,這名傷者今年高中畢業,事發時帶12歲國小畢業的弟弟參加當日活動,弟弟同樣九成皮膚燒傷,目前在台北的醫院留醫。

另外,在台灣粉塵爆炸中受傷的25歲香港女子周穎珊目前血壓、脈搏及意識都非常好和清楚,台灣聯合醫院預計很快會把她送往台中更高端的燒燙傷醫療中心治療。

台灣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務長蔡景耀周一表示,周的身體上有接近50%燒傷,集中在下肢,部分上肢亦受傷,臉部則輕微灼傷。蔡說,灼傷的治療過程漫長,未來數天是重要觀察期,因傷者可能出現感染或器官衰竭等併發症,院方正盡最大努力治療傷者,並積極為她安排更高端的燒燙傷中心治理,目前病況不適合回港。

蔡說,周的父親和姐姐,以及香港入境處人員都在加護病房為她加油。院方亦希她盡快康復,重新生活。

蔡景耀說,正在為周找尋高端燒燙傷醫療中心,由於台北已有太多傷者,所以院方正在聯絡台中,估計應該很快有機會轉到台中,接受更適切的治療。

更多要聞一
2男遭槍轟頭喪命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區一幢柏文大廈昨早發生致命槍擊案﹐2名參加派對的男子據報頭部中槍﹐當場死亡。警方現時正在找尋4名可疑人士。 兇徒...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西區珍街(Jane Street)夾韋斯頓路(Weston Road)地區昨天凌晨發生槍擊案﹐一名17歲少年中槍受傷。 ... 詳情
陳國治﹕實情麥堅迪邀法登解畫
【明報專訊】《環球郵報》上周六由其公共編輯斯特德(Sylvia Stead)撰文﹐論說匿名資料來源對報紙來說有時很必須﹐文中提到該報對安省公... 詳情
冷雨天氣不減同性戀巡遊熱
【明報專訊】昨早天氣轉冷兼下雨﹐十分不利於戶外巡遊﹐但是卻無阻數以萬計參加多市第35 屆同性戀大巡遊的人的熱情﹐包括多名知名政客﹐以及來自中... 詳情
報告﹕建新校無必要徵民居地 無約束力 最終仍須12教委定奪
【明報專訊】因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計劃興建新校而向30家鎮屋住戶徵地一事﹐雖然本月中負責調停的調查員報告出爐﹐認為教育局無必要強徵住戶用地﹐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