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警破賭檔武器庫 拘新義安大埔「話事人」
電話騷擾朱經緯兩青候判
搶警棍運輸工阻差罪成
六旬翁打鳩嗚漢判緩刑
百萬寶馬引擎過熱自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教界:上移錯配或添學習障礙

【明報專訊】荃葵青區中學校長會主席、佛教善德英文中學校長何滿添認為,英文中學「只上車不用落車」的決定會引致學生上移錯配,即學生升上一間學習難度超出其能力的學校,例如第二組別學生派到第一組別英中。他認為對鬥心強、不怕困難的學生來說,環境挑戰或許會激發他用後天努力彌補不足,但對一般學生來說,或因語文能力較差,出現較大的學習問題。

學者籲照顧能力差學生

何滿添說﹕「有些學生這方面發展比較慢,本身大學階段才能適應英文教學的,但提前強迫他們適應,出現學習障礙都有可能。」

中大教育心理學系教授侯傑泰相信教局做法是「兩害取其輕」,因大量學校「落車」也不利學校發展,但他指若學生「上移錯配」,學生未必適應英文教學,上堂聽不懂、功課看不明,也不利其學習,雖英文水平可進步,但其他科目會十分吃力,變成「贏鰷刐},輸鰶□t」。

侯傑泰提醒各中學,若知道收取的學生能力較弱,務必在英文方面多下工夫,如多組織英文活動、幫助學生理解學科英文詞彙等,家長亦應密切留意子女的學習,若發現語言是障礙的話,應及早幫子女尋求支援,若努力過都是徒勞,則應認真考慮轉讀中文班或中文學校。

 
 
今日相關新聞
語言微調暫緩6年 英中有「上車」無「落車」
教界:上移錯配或添學習障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