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新聞會上展示多種美洲美食樣品。(余曦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安省市長9月訪華拓商機 將出席中國國慶活動
泛美運動會準備就緒
男子參加派對後遭刺死
省府撥千萬元改善單車設施
多市市府網站提供塞車即時信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夏季美食節開鑼 210餐廳各具特色
配合泛美運 41參賽國佳餚供品嚐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多倫多「夏季美食節」從昨天開始﹐為期3周﹐至7月23日結束。今年美食節﹐適逢泛美運動會在多倫多舉行﹐多市數間高級餐廳的主廚們特別設計了相關美食系列﹐總共提供5種特色主題美食。

多市經濟發展委員會主席、市議員湯普森(Michael Thompson)表示﹐已經有十多年歷史的多市美食節﹐舉辦以來﹐展示了這個城市多元和出色的餐館業﹐愈辦愈好。今年參加的餐廳達到210間。

他說﹐當年因為SARS流行﹐對餐館構成沉重打擊。市府為救市﹐想出這個定價消費的權益之計﹐沒想到實行以來大受歡迎。市民和業界都喜歡。

市民方面﹐據Field Day的年度調查顯示﹐在多市所有公眾活動中﹐美食節名列最受喜歡的頭3名。而餐館方面表示﹐美食節期間收入明顯增加﹐對他們幫助甚大。今年的名廚特別系列﹐以美洲美食為主。他們是﹕

?Casa Loma舉行「加拿大廚藝大慶」﹐7月4日、5日、11日和12日。

?溫莎Arms酒店﹐「國際自助早午餐」﹐每逢周六﹕7月5日、12日、19日和26日。

?多倫多餐廳Malaparte設「秘魯晚宴」﹐僅1晚﹕7月8日。

?坐落在多市西部湖濱的餐廳Palais Royale﹐舉辦「41」晚宴。這個41 表示參加泛美比賽的41個國家。晚宴將在臨湖大廳舉行﹐現場有多個食品桌﹐擺出不同地方的美食。臨湖、美酒、當歌。食客如能辨出不同國家的食物和擺設﹐還有機會獲獎。

?多倫多餐廳「The Tempered Room」設西班牙小吃專席﹐「Tapas in Parkdale」。7月17日。

今年的夏季美食節﹐午餐價格分別是18、23和28元﹔晚餐則分別是25、35和45元。食客最好向餐廳預定。

市府數據顯示﹐美食節問世以來﹐相關餐廳總共提供了520萬頓冬夏美食﹐營業收入達2.3億。民意公司Ipsos Reid今年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美食節雖然舉辦多年﹐仍吸引到新的食客。而且許多人品嘗後仍會繼續光顧。

 
 
今日相關新聞
夏季美食節開鑼 210餐廳各具特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