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Aetna收購Humana將受美國反壟斷機構嚴格審查,有分析員相信監管機構將要求Aetna須出售部分業務,或加入其他一些限制。 (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道明鍾穎輝:看好美三大銀行
中希頭條
美股休市 加股窄幅升44點
龐巴迪獲英運輸部5.58億合約
3個半月低位反彈 分析員料金價續向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Aetna購Humana 涉370億
保險業最大額收購 反壟斷機構料嚴格審查

【明報專訊】美國健康保險集團Aetna(代號AET)宣布,以現金加股份,及承擔債務,總值約370億美元,收購競爭對手Humana(代號HUM);這是保險業歷來最大額收購行動,勢將被美國反壟斷機構嚴格審查。

總部位於康州Hartford的Aetna表示,每股Humana可獲得125美元現金,及0.8375股Aetna,若以Humana周四收市價計算,每股收購價為230美元,有溢價23%。

Aetna現股東持74%股權

Aetna表示,交易完成後,現有股東將持有新合併集團約74%股權,Humana現有股東則持有餘下的26%股權;Aetna行政總裁Mark Bertolini將擔任新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等職位。

Aetna表示,預期交易可於明年下半年內完成,以及估計由2017年度起,可提高集團每股營運溢利。

合併後擁逾3,300萬醫療會員

該集團表示,截至3月31日止的數據計算,合併後新集團將擁有逾3,300萬名醫療會員,本年度營運收益約1,150億美元,其中大約56%收入來自政府贊助的醫療計劃。

Aetna是項收購料將受反壟斷機構嚴格審查;有分析員相信,監管機構將要求Aetna出售部分業務,或加入其他一些限制,才批准這項交易。

Humana受壓要求提高回報

總部位於肯塔基州Louisville的Humana,於過去逾1年受投資者,尤其活躍基金公司Glenview Capital Management壓迫,要求提高回報,令該集團於去年聘用原高盛的Brian A. Kane擔任集團財務總監,且進行策略檢討。

 
 
今日相關新聞
Aetna購Humana 涉370億
Potash收購建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