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韓化工廠大爆炸 6死
涉嫌向中國泄露機密 南韓軍官被捕
印度教師假學歷問題猖獗 1400人要辭職
瑞士鐵路貼如廁教學 中國遊客:多此一舉
查理斯獨霸喬治 齊種樹享爺孫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華爾街日報:大馬首相收基金7億

美國《華爾街日報》昨引用官方調查主權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相關文件披露,調查人員追蹤資金流向後發現有近7億美元,傳入了相信屬於首相納吉布(圖)的私人銀行戶口。假如報道屬實,這是納吉布直接牽涉1MDB貪污的指控。首相辦公室昨日駁斥報道屬「政治破壞」。

馬來西亞首相納吉布創立的1MDB負債110億美元惹起國內外關注。國家總稽查司今年3月初應指示徹查1MDB的債務問題,即將下周四向國會公共帳目委員會呈交中期調查報告。《華爾街日報》的報道稱,有負責1MDB調查的匿名調查人員相信,1MDB的資金通過多個政府機關、銀行和關乎1MDB的公司,最終落入納吉布5個獨立銀行戶口。

《華爾街日報》稱,從銀行轉帳單據、流量表等文件,足以佐證調查員的推測。文件顯示,2013年3月大選白熱化時期,有兩大筆分別達6.2億美元(48億港元)和6100萬美元(逾4.7億港元)的資金,由英屬處女群島註冊的Tanore Finance Corp.,經阿布扎比政府主權財富基金「國際石油投資公司」(IPIC)持有的一間瑞士銀行,存入了納吉布帳戶。報道稱,不清楚那筆資金的原始來源,也不知道那些錢最後怎樣。

首相辦公室抨擊報道:政治破壞

首相辦公室發昨日下午發表聲明,抨擊報道「引述不具名調查者攻擊首相」,是「政治破壞的延續」,稱「負責任的媒體不應接受任何未經有關當局核實的文件資料」。1MDB聲明昨也否認提供過資金給首相。

(華爾街日報/路透社)

 
 
今日相關新聞
華爾街日報:大馬首相收基金7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