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更會保養 善於溝通 熟女獨特魅力 讓男生傾心
認識性 瞭解性 正視男人性功能障礙 維護家庭和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Union Station 變身街頭美食站

回想在國內上下班的街道上,總是有各種街頭小吃站滿一路,讓誘人的味道蔓延整個街道,更讓人能隨時填飽肚子。雖然說有「地溝油」的隱患,但是那種隨買隨吃的方便,以及街頭食物特有的親切感,還是讓人回味無窮。

多倫多雖說也有不少美食節,時常能看到街頭食物,但大部分都是一個周末便結束了。不過這個夏天就不一樣:在多倫多市中心最繁忙的Union

Station地鐵站旁邊,20多家餐廳就會擺出街頭攤,讓往來的上班族和遊客們一飽口福。而且,這就不是只有短暫幾天的美食節或者夜市,而是延續整個夏季、每日從早到晚都開工的真正「街頭攤」!

早晨的Union Station,7、8點鐘開始就已經人來人往、熙熙攘攘。從地鐵站一出來,與之前的建築工地不同,眼前出現的卻是兩排美食舖!正好,上班前來不及吃早點的肚子立即被吸引住了:以前主要靠Tim Hortons來填飽的清晨腸胃,終於也可以變換花樣了!

仔細一看,各種早餐和飲品都多種多樣。連要排隊一兩個小時的Tetsu大叔芝士蛋糕店,也來這兒開了街頭

攤!原來,Front Street Foods街頭美食季已經開始,負責人之一的Melissa就介紹道:「總共二十多家餐廳和廚師都將參與進來,給上下班行人、遊客提供美食。」

而且還有特供!「大家都知道Tetsu大叔除了芝士蛋糕之外,還開了新咖啡店賣抹茶蛋糕;而在Union Station的街頭舖裡,不僅有招牌芝士蛋糕,更有獨家的檸檬瑪德琳小蛋糕,是只在這裡才能嘗得到,別處並不出售的呢!」

Queen街上因海鮮三明治聞名的Fresh Off the Boat,同樣也在這裡開設了自己的街頭舖,軟殼蟹三明治、越式鯰魚三明治、龍蝦卷等等,一咬下去鮮香滿口。咖啡當然也少不了,Station Cold Brew Coffee家的咖啡,製作方法上就很有講究:是先把咖啡豆在冷水中浸泡18個小時,然後再一小份一小份地泡煮,從而讓口感自始至終都有一貫的柔滑感。

而更健康的選擇還有Greenhouse Juice的天然果汁:生鮮的有機水果直接冷榨,簡單但是卻清新可口。而如果要換個口味,還可以嚐嚐Pekoe Kombucha Bar的菌茶(kombucha):這種歷史悠久的東方發酵飲品近年來逐漸開始在歐美流行,通過天然發酵讓茶水自然起泡,並且含有各種益生菌。一嚐之下,酒味和水果味混合在一起,非常獨特。

美食製作展示

除了可以每天上下班方便地買到美味食物,到周六,Front Street Foods開設街頭店的一些廚師們,還會帶來美食製作或者其他相關的展示,讓吃貨們「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回家之後自己也能動手嘗試呢。

Melissa就介紹說,「比如Holy Chuck Burgers屆時就會教吃貨們如何做最好吃的漢堡包。這尤其適合當下的BBQ季節:燒烤的時候怎麼選材、把握火候等等,都可以從中取經。」

還有以私家黑朱古力為主打的Chocosol也會在8月下旬前來,他們在製作的時候不會使用奶製品、麩質(gluten)、花生等材料,所以就算是絕對素食者或者過敏者,也都可以嘗試,「他們就會給大家展示各種朱古力美食的製作,教大家怎樣去作出好吃、好喝的朱古力甜食。」

此外,做冰激凌的Eative、以及Tetsu大叔等,也都會帶來各具特色的展示,「搞笑又可愛的Tetsu大叔,還可能來唱卡拉OK,一展歌喉呢!」 ●

多城夏季街頭美食

除了Front Street Foods,近期在多倫多不同的區域,也有各色的街頭美食活動。即使你不經常到市中心Union Station附近,也可以就近找到獨特好味。

The Junction Night Market

今晚7pm到11pm,在Pacific Ave和Dundas Street West交叉口,將有各色美食夜市,包括本地餐廳(比如Farmhouse Tavern、Hogtown Charcuterie、When the Pig Came Home BBQ和Honest Weight等)的特色食物、手工釀造的啤酒、葡萄酒和蘋果汁等,大部分價格都在$5一份。

Northern BBQ

by Kensington Brewing Co.

本周日下午1pm到5pm,在Dynamic Funds Tower Courtyard (地址為1 Adelaide St. East),Buster Rhino's、Bespoke Butchers、The Rolling Pin、Triple A Bar等眾多以BBQ為主打的餐廳將給往來遊客提供夏季燒烤美食,價格多在$5-$7之間。

To Food Fest由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 地址為5183 Sheppard Ave. East)主辦的美食節也將在本周日下午1pm到6pm舉行。雖然是中華文化中心,但是美食風格卻包羅萬象,意大利、夏威夷等各種風味都能嘗到。而且在多倫多有名的Moo Milk Bar也將參加,別忘了吃一個充滿夏天味道的冰激凌三明治。

Front Street Foods

街頭美食

時間:即日至8月30日,周一到周五每天7am-9pm,周六11am-9pm,周日11am-6:30pm

地點:Union Station, 65 Front Street West, Toronto

採訪、攝影:何泳杉

 
 
今日相關新聞
Union Station 變身街頭美食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