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政府加入圍剿 籲乘Uber先問保險

[2015.07.29] 發表
加拿大保險局隨即建議Uber司機查看車輛保險的承保範圍,以免萬一發生車禍,無法獲得保險公司的賠償。

【明報專訊】「Uber」(優步)的服務在加國各地均引起很大的反對﹐除了是否合法之外﹐其保險賠償是另一火頭。阿省政府本周一就提醒省民﹐優步乘客可能得不到保險的保障﹐而加拿大保險局隨即建議Uber司機查看自己車輛保險的承保範圍,因為許多司機沒有購買商業保險,萬一發生車禍,司機和乘客都可能無法獲得保險公司的賠償。

加拿大保險局(Insurance Bureau of Canada)發言人基(Steve Kee)表示,一些保險的承保範圍,只是針對車輛作個人用途,而如果司機使用自己的車輛去謀取收入的話,萬一發生事故,索賠的申請有可能會被拒。

「Uber的司機,或者是與其他類似服務合作的司機,最好向保險公司諮詢一下,自己的保險的承保範圍。共享經濟是一個很新的工業模式,對於保險公司來說則是風險,有不確定性。可能會有一些落差,所以給保險公司打個電話,就能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

阿省政府本周一發出警告,在對Uber的保險條款進行研究之後,認為不符合省府關於保險法的要求。

「使用『Uber』共享服務的司機可能會認為,『Uber』的補充性保險以及提供了必要的承保範圍。而這在阿省並不成立。」

阿省的保險總監辦公室建議﹐司機和乘客都面臨所乘坐汽車沒有保險的境地。

「乘客的風險是沒有汽車保險的保護,沒有意外救濟金,而且因此受傷之後,也不會有任何傷殘補償。」

保險總監辦公室建議,乘客搭乘「Uber」汽車時,最好問問司機提供保險條款的憑證。

而「Uber加拿大」方面則回應稱,每一個使用「優步X」的司機,都能獲得500萬元商業汽車保險的保護,這既包括身體傷害,也包括了物品的損壞。

「Uber」公司發言人希思(Susie Heath)表示,保險的承保範圍是足夠的。

「乘車共享是一個創新的商業模式,我們正與阿省的立法者和保險公司合作,探討汽車保險模式如何適應新的服務模式如『Uber』。我們的底線就是,每一個『Uber』旅程都是受保險保護的。」

阿省政府表示,已設立一個專責組去擬定規例來規管這類公司,以保證消費者的安全。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溫市一名亞裔男子前日於維多利亞街一間便利店買三文治及飲品,將寵物狗留在車內;兩名女市民發現該寵物狗有過熱[象後,找出男事主,告知...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列治文一位華裔市民住處外遭人無故插上寫有「已售出」(Sold)地產廣告牌的事件。監管單位強調,當局嚴禁地產經紀進行不實或誤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