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連殺哨兵等6人案 兇手判死刑

[2015.07.29] 發表

【明報專訊】據中新網報道,2013年6月,上海寶山一家私營化工廠員工——六旬男子范傑明在約6個小時內連續殘殺6人,震驚了全中國。29日,上海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宣判「6·22上海化工廠殺人案」:被告人范傑明最終被判決定執行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根據此前披露的案情,事發當日傍晚5時許,該私營化工廠員工——范傑明因工廠經濟糾紛與同事發生矛盾,持械將同事張某擊打致死。隨後范傑明從宿舍內取出私藏的獵槍,乘坐非法運營車輛逃往浦東周浦地區。

殺哨兵搶槍 返廠再開殺戒

在滬南公路、沈杜公路附近,范傑明又用獵槍將該車駕駛員卞某殺害,隨後駕駛其車輛回到寶山。在某部隊營房門口,這名六旬男子再次用獵槍殺害了一名哨兵,搶得槍支後返回化工廠。回廠後,范傑明用獵槍殘殺了工廠負責人李某等3人。之後,他被正在廠區勘察現場的民警制伏,涉案槍支被全部繳獲。

去年1月,上海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此案。根據檢察機關的指控,范傑明涉嫌故意殺人。法院經審理查明,被告人范傑明在處理上海廣裕精細化工有限公司財產過程中,與相關人員產生矛盾。2013年6月22日下午,范傑明單獨或伙同他人先後在該公司內行兇殺人,致4人死亡、2人重傷、1人輕傷。其間,范傑明還在上海浦東新區持槍搶劫一輛他人轎車,並致1人死亡,在寶山區某部隊營房持槍搶劫哨兵自動步槍一支並致1人死亡、1人重傷。案發後,警方又查獲范傑明非法持有的多支獵槍、氣槍及大量子彈。

依照刑法及相關司法解釋的規定,法院對被告人范傑明以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以搶劫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以搶劫槍支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以非法持有槍支、彈藥罪判處有期徒刑7年,剝奪政治權利1年。最終,法院數罪並罰,決定執行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在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出現反彈[象的同時,富豪們熱中的高端消費品物價走勢卻出現了負增長。28日,胡潤研究院發布「2015富豪消費... 詳情
「電梯吃人」頻發 去年37人斷魂
年輕媽媽向柳娟在湖北荊州「7.26」電梯事故中不幸離世,引起公眾對電梯安全的高度關注。據不完全統計,僅7月以來,全國發生4宗「電梯吃人」事故... 詳情
「吃人電梯高發期?」繼湖北荊州周日發生手扶電梯「吃人」慘劇後,周一傳出廣西梧州電梯捲男童手臂致其傷殘,28日又傳出江蘇無錫一名年輕女子在工廠... 詳情
申龍電梯事故多發
此次發生事故的電梯品牌標稱為「申龍」。根據該公司官網介紹,申龍電梯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92年,位於江蘇蘇州汾湖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是一家集... 詳情
「電梯吃人」事件讓人驚恐不已。針對電梯安全背後的電梯維保行業,記者採訪多位電梯維保公司、物業公司、行業協會人士發現,電梯維保行業存在維保公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