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副市長明訪柯P 雙城論壇將啟程

[2015.07.29] 發表
台北市長柯文哲。

【明報專訊】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一度傳出觸礁,因中國國台辦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對九二共識表態,但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予以否認,隨後柯也再度提到「兩岸一家親」。消息稱,上海市副市長翁鐵慧29日抵達台灣,30日到北市府拜訪柯文哲,為雙城論壇暖身,而此行也意味柯8月的上海行可順利啟程。

據了解,翁鐵慧此行2天1夜的台北市政參訪行,除了要拜訪柯文哲,還要考察北市交通建設,以及大陸各地想要推動的「老齡樂活」機構事業。

翁鐵慧2天1夜參訪台北市政

今年5月北市府副市長周麗芳拜訪上海方,依慣例,上海副市長需回訪台灣,才會促成台北市長啟程上海。但日前周返回帶來口信,要柯私下進一步對九二共識表態,還隔空提問「上海與台北是什麼關係」。近日又卡到總統大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順利訪美,又增添變數,柯為此苦惱,但北市府大陸小組認為柯不是總統參選人,不需要回傳信息。

正當各界疑惑雙城論壇是否觸礁時,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卻予以否認,峰迴路轉,更讓各界疑惑轉折關鍵是什麼?

更多中國新聞
課綱風波 政院定調 新舊併行 爭議不考
【明報專訊】學生因課綱爭議闖入教育部,行政院28日首度回應,行政院在意的是學生的權益,是否會影響考試、讀書權益,因此,行政院定調三大原則:一... 詳情
洪競選總幹事 敲定尹啟銘
【明報專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8月起公布競選政策白皮書,競選總幹事將由智庫執行長尹啟銘(圖)擔任,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前交通部長葉匡時近... 詳情
【明報專訊】吃鱉、烏骨雞等滋補食材,小心連動物用藥一起下肚!食品藥物管理署稽查禽畜水產品動物用藥殘留,發現知名連鎖餐廳「點水樓」的甲魚(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