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福特研發辨物車頭燈

[2015.08.19] 發表

治濤

福特現正開發一項嶄新的照明技術,使駕駛者在漆黑的迂迴道路上都能輕易辨認出前方障礙物的類別,例如行人、騎單車者抑或是動物。

這套以攝影機操作的Advanced Front Lighting System能夠當汽車駛到道路交匯處及迴旋處時擴闊車頭燈的照明光線,令到行車方向的周邊環境也可獲得到良好照明。傳統車頭燈一般只是朝著車頭正方照明。

Advanced Front Lighting System是由福特現有的Adaptive Front Lighting System和Traffic Sign Recognition技術改進而成,以上兩項技術都是用來提高駕駛者對迴旋處、停車及讓路等交通標誌的警覺。

Advanced Front Lighting System也可配合GPS的資料來提高彎路的照明效果。當司機選定駕駛路線後,Advanced Front Lighting System便可在行經彎角時自動擴闊照明範圍。如果該路段沒有GPS訊息的話,安裝在車頭的攝影機便會根據行車分隔線的變動來分析彎角弧度,自動調節照明範圍。與此同時,攝影機會把有關資料儲存在導航系統內,以便日後當駕駛者行經同一路段時,車頭燈便能自動調節光線。

另一項正在研發的照明技術為Spot Lighting,這套系統是使用一具安裝在車頭鬼面罩的紅外線攝影機操作,它能同時追蹤到車頭多至8個行人或大型動物,有效距離可遠至120米。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開門免撞單車客
車迷 騎單車是既環保又健身的活動,所以現代城市設置愈來愈多單車專用線,並成立更為嚴厲的保護單車騎士的法例。不過,單車客在城市騎車時每日... 詳情
魚骨魚鰾也是寶
人人都知道魚是一種健康食物,孩子吃了聰明,成人吃了有益心臟。然而,近幾年,因為水體的污染,魚類蓄積重金屬的問題使人們開始重視吃魚的安... 詳情
英國生育率加速下降
資料顯示,2003至2013的十年間,英國的獨子家庭數量上升了12%,達46%。專家預測,按此趨勢,到2021年,英國將有一半以上的家庭成為... 詳情
攢著洗 擺太密 易滋生黴菌
進入雨季後,天氣悶熱潮濕,衣物極易滋生黴菌。下面為你總結出最易助長黴菌的壞習慣。 衣物攢著洗 雨季洗衣籃或洗衣機內筒潮濕,易滋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