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受閱的「雁門關伏擊戰英雄連」英模部隊方隊隊員在閱兵村進行訓練。(新華社)
放大
 
受閱的裝備保障方隊領隊王繼東(左)、羅路雲(右)同方隊士兵一起訓練。(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山東化工廠爆炸 1死9傷
傳解放軍增兵中朝邊境
汪東興設靈首日 習母送花圈
香港抗戰老兵徐國揚人生傳奇
黨性不根治 災難停不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北京九三閱兵三大看點

【明報專訊】從1984年首次壓軸亮相驚艷全球,到新中國成立60周年國慶閱兵影響空前,戰略導彈部隊在每次大閱兵中都令世人矚目。新華社記者日前深入火熱閱兵訓練場了解到,此次中國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9.3」閱兵參閱的第二炮兵部隊有三大看點值得關注﹕

一是展示第二炮兵的「精銳之師」。戰略導彈部隊經歷了從無到有、不斷發展壯大的艱辛歷程,如今已經成為了國家一支重要的戰略力量。

此次受閱的第二炮兵部隊,有上世紀六十年代組建的某洲際戰略導彈旅,有被譽為「常規導彈第一旅」的全軍第一支地地常規導彈部隊,有被譽為「巡航第一旅」的全軍第一支陸基巡航導彈部隊,還有剛剛組建不久的某新型導彈旅,他們都是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的精銳之師。

二是展示中華民族的「國之重器」。與1984年、1999年、2009年的幾次閱兵相比,可以發現第二炮兵部隊導彈武器裝備已經實現了飛躍式發展,成為名副其實的「戰略鐵拳」。

此次參閱的導彈武器裝備,涵括了戰略導彈部隊遠中近、核常新等不同梯次的戰略打擊武器,裝備新、型號多,將是中國軍隊戰略打擊力量的一次集中展現。此次閱兵將向全世界展示正義、和平的強大力量,二炮部隊也必將在遏制戰爭危機、維護國家安全中發揮日益重要的作用。

三是展示導彈部隊的優良傳統。戰略導彈部隊肩負特殊的政治責任,蘊含特殊的政治要求,在數十年發展歷程中,形成了一些寶貴的精神財富和優良傳統。

此次受閱的第二炮兵部隊,有「三愛精神」「高原火箭兵精神」「楊業功精神」的光榮傳人,也有「全國抗震救災模範」陳大桂、「捨己救人模範軍官」孟祥斌的親密戰友,他們都是第二炮兵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科技之師的最佳「形象代表」。

當前,第二炮兵裝備方隊正按照「全軍一流、歷史最好、狀態最佳」的要求,全力以赴組織各項閱兵訓練工作,在閱兵場立起「四有」新一代革命軍人好樣子,展現中國戰略火箭軍新風采。

 
 
今日相關新聞
北京九三閱兵三大看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