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黃大仙鑽嶺昨吸引不少買家到場睇樓,據消息稱,該盤昨日單日就收約200票,累計4日則收約450票,超額1.4倍。(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Uber傳獲中信集團入股 估值約500億美元
中概股續跌 阿里上市新低
用戶增長放緩 股價跌逾六成
摩通籲專注改善產品發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股災陰霾 一手昨沽20伙
影響置業意欲 樓市交投淡靜

【明報專訊】上周股市大跌,加上部分焦點新盤仍未出籠,昨日一手市場交投淡靜,合共沽出不足20個單位,當中房協長沙灣喜薈、喜漾共發售9個貨尾單位即時沽清,佔市場近半成交,另信置(0083)、嘉華(0173)將軍澳帝景灣,則獲一組買家連購兩個特色戶,以折實價計超過5200萬元。

房協旗下喜薈、喜漾,於昨日上午及中午分別發售5個及4個單位,當中大部分均為撻訂貨,雖然有關單位已輕微提價,但仍無阻買家入市,合共9個單位亦隨即沽清。換言之,上述兩個項目共推出350及275個單位,已全數售罊。而房協旗下私樓項目,亦只餘下同區喜雅一個特色單位未售。不過,除上述兩個樓盤外,昨日其餘新盤只錄零星成交,如上周五(21日)開售的琣a(0012)馬鞍山迎海.駿岸,據悉昨日只售3個單位;帝景灣則獲買家連購兩伙低層連平台單位,定價合共6094萬元,折實5210萬元,以單位實用合共2130方呎計,實呎24460元。

另方面,長實地產(1113)紅磡維港.星岸昨日亦沽3伙,惟項目亦剛錄得首宗撻訂個案,單位為2座7樓C室,成交價1655.9萬元,以樓價5%計,對買家遭發展商殺訂約82.7萬元,但未知買家撻訂與上周股市波動是否有關。

而遠展(0035)黃大仙「迷你盤」鑽嶺,昨日吸引不少買家到場參觀,據消息所指,該盤昨日單日就收約200票,當中更有一組買家連入8票,令項目過去四日已收約450票,較已公布價單的186伙超額1.4倍。不過,就記者現場訪問,部分買家都表示股市會對樓市有影響,其中何太認為,股市下跌的確有影響入市意欲,但買樓是長遠計,現階段會再作觀察。

宏基資本旗下佐敦匯萃首批30伙,至今收約60票,當中有四組為大手入票客,預計項目於本周初公布銷售安排。

二手方面,中原地產副區域營業經理林家傑表示,美孚新h一期24號中層B室凸海戶,實用1389方呎(建築1851方呎),剛以1880萬元易手,實呎13535元(建呎10157元),成交價為美孚新h次高。原業主於2000年以593萬元買入,持貨15年帳面獲利1287萬元,單位大幅升值2.1倍。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股災陰霾 一手昨沽20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