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細威連續第三年晉決賽
羅馬開鑼失分 拉素2:1挫博軍
基沙文轟罰球 馬體會挫升班馬
高華錫加泰語問候皇馬
體壇快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費達拿五連勝梅利 決賽撼佐高域

ATP1000系列賽辛辛那提大師賽昨日展開準決賽的爭奪,2號種子、六屆衛冕冠軍費達拿(圖)與3號種子,曾兩次封王的梅利進行大戰。最終費達拿經過兩盤激戰後,以6﹕4及7﹕6(6)力克梅利,職業生涯第七次闖入辛辛那提大師賽決賽,將與佐高域爭冠。

這是費達拿與梅利職業生涯第25次交鋒,在過往的對戰紀錄中瑞士球王以13勝11負領先。去年在八強戰相遇時,費達拿輕鬆過關。

比賽開始,梅利在首局經過苦戰後,終於在化解兩個破發點後率先完成保發,以1﹕0領先。錯失機會的費達拿絲毫沒有受到影響,直落四球拿下發球局後,他還是在第三局利用標誌性的正手進攻實現破發。抵擋住對手的反撲,費球王就確立了3﹕1的領先。減少失誤的梅利保發追回一局,費達拿則在一發火力的掩護下守住發球局,強勢以6﹕4先拔頭籌。

梅利在次盤首局以LoveGame保發,有個不錯的開始。費達拿則延續首盤取得良好態勢,在一次發球直接得分後追成1﹕1平。隨後比賽陷入僵局,局數緊咬至6﹕6平,只能以搶七決勝。搶七中雙方表現依然旗鼓相當,雖然梅利一度化解賽點,但費球王還是依靠更出色的關鍵球能力,以8﹕6鎖定勝局,第七度闖入決賽。

另外,頭號種子佐高域於準決賽以4﹕6、7﹕6(5)、6﹕2後上擊敗杜高普洛夫晉級決賽。

 
 
今日相關新聞
費達拿五連勝梅利 決賽撼佐高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