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前政府規劃師薛國強早前指「行路可能快過搭電車」。約40名跑手昨響應網上專頁「馬拉松 看世界」召集,與清晨5時從西環開出的首班電車競賽,測試能否快過電車,最快的跑手於5時32分抵達跑馬地終點,比電車快約6分鐘,最終有4人快過電車。(「馬拉松看世界」圖片)
放大
 
作為「捍衛電車大聯盟」成員,健康空氣行動せ創建香港昨日發起「與叮叮同行 一步一腳印」遊行,由西港城迴旋處遊行至中環路邊空氣監察站。團體將於下星期向城規會提交報告,建議政府在中環德輔道中路段,由西港城起至畢打街止,設立電車及行人專區。(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20歲男喪母抑鬱 疑燒屋割頸自殺
醫生:家人現抑鬱徵狀 可直問會否自殺
智障院舍現可疑選民登記 中度智障院友不知何謂選民 「姑娘」曾帶投票
人權律師促護智障者投票權
逾90精神病患者康復者 院舍地址登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與電車競速40人僅4贏 「實際行動證電車價值」

【明報專訊】退休政府規劃師薛國強早前向城規會提交申請,建議取消中環至金鐘電車路軌,以改善中環交通擠塞問題,並指「行路可能快過搭電車」,事件觸動不少團體於網上發起保育電車行動,有40名跑手昨清晨響應網上號召,與電車競跑,測試能否快過電車。同日「捍衛電車大聯盟」成員健康空氣行動せ創建香港發起遊行,要求城規會否決薛國強的申請,及於中區設立電車及行人專區。

「跑都追唔上」 質疑「行路快過電車」論

專頁「馬拉松 看世界」發起名為「人對電車8.6公里跑」競賽,昨日約40名跑手參與,與往跑馬地方向的首班電車「鬥快」。起點位於西環堅尼地城吉席街,終點為跑馬地電車終點站,全程約8.6公里。電車於清晨5時開車,約5時38分駛達終點,最快的跑手於5時32分抵達終點,最終僅4人快過電車。活動分為「跑手組」及「觀眾組」,「觀眾組」共4人,他們乘坐首班電車,與跑手於終點會合。

計劃參與馬拉松的跑手K sir表示,昨日用了約39分鐘跑畢全程,排名第十多位,最慢的跑手花約1小時。他指由堅尼地城至西營盤正街一段,大致能與電車平排,但在上環後至跑馬地一段就追得非常吃力,僅可遠距離見到電車。「當我們跑都追唔上時,對有關人士稱步行比電車快的言論,有很大質疑。」「觀眾組」吳小姐認為,是次活動「跑手用實際行動去證明電車的價值」,故到場為跑手打氣。

團體倡中環設電車行人專區

「捍衛電車大聯盟」成員健康空氣行動せ創建香港亦發起「與叮叮同行 一步一腳印」活動,由西港城迴旋處遊行至中環路邊空氣監察站,遊行隊伍約10多人。健康空氣行動行政總裁鄺芯妍表示,適逢未來中環灣仔繞道即將建成,以及南港島線及沙中線通車,預計到時可將中區的車輛分流,故本星期會向城規會提交報告,建議政府在中環德輔道中路段,從西港城到畢打街,設立電車及行人專區。她又說,將電車趕出中區「只會進一步加劇私家車流量,令交通更擠塞、空氣更污染」。

本報記者曾電郵運輸署,查詢於中區增設電車及行人專區可行與否,至截稿前未有回覆。而政府早前已刊登聲明澄清,指薛國強的建議不是政府的建議,亦不是政府委託的顧問建議。

 
 
今日相關新聞
與電車競速40人僅4贏 「實際行動證電車價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