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央黨校立馬克思像 江題字移走惹猜測
萬錦百米飛人 世錦賽摘銅
房地產洗錢風險超賭場
被指不配合打擊洗錢 地產界喊冤
哈珀倡服務社團會費退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港財爺籲謹慎 業界籲離場

朝鮮半島戰雲密佈,人民幣貶值及經濟放緩的影響波及全球,環球股市急跌,美股更見2011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昨日開市的中東股市,在油價下滑下亦普遍下跌近半成左右。雖然中國昨日宣布了萬億養老基金入市的明確規則,而分析料「遠水難救近火」,香港財政司長曾俊華昨發文警告,港股必會受跌市影響。

中國經濟放緩拖累全球股市動盪,美股三大指數齊齊跌逾3%,加上紐約期油一度跌穿40美元,波及多個中東國家股市。

中國早前突然將人民幣貶值,引發新一輪環球金融危機,及後隨即謀求自救,呼聲甚高的降準救市期望這幾天落空了,但國務院昨日批准養老基金投資股市,包括容許養老基金投資最多30%資金,相當於1.05萬億元人民幣於中國股票資產,然而有基金經理指此舉最多只有心理幫助,實際上則是「遠水難救近火」。

香港財政司長曾俊華昨日於網誌撰文,特別提到中國股市大幅波動,美股又有單日大調整,認為港股必會受影響,加上朝鮮半島最新情G令人憂慮會否「擦槍走火」,提醒政府和投資者都必須謹慎行事。

市場普遍悲觀 難料再跌多少

瓻上周已累計跌逾1500點,業界對港股續持悲觀態度。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龐寶林直言A股已熊市,瓻最悲觀或要回落至2萬點關口。

資深投資者林一鳴勸喻散戶「離場」,他指中國經濟乏力,美股跌勢誇張,現階段港股是無險可守,只有現金最穩陣。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亦直言市G更不明朗,已難估計瓻還要跌多少,投資者只宜持現金,靜待股市有轉穩[象才謀後動。

黃國英﹕個別板塊有機 A股無救

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則認為,美國出現的不可能是金融危機,只是回調,目前已經回調7%,估計再回調3%至5%便結束,而港股因上星期累跌不少,預料本周雖有跌幅,但個別板塊還是有機會,不過他相信A股已救無可救,「中國本來想借股市集資,不過,現在救市的錢已遠遠超出集資所得,無得玩」。

 
 
今日相關新聞
A股暴瀉8.5% 瓻狂跌千點
日韓台股市全面大跌
港財爺籲謹慎 業界籲離場
專家﹕降準養老金難救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