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經營環境惡劣令US Steel第二季度錄得虧損,但由於積極削減成本,且次季度業績只受短期因素影響,故JP摩根將US Steel的投資評級由「中性」調高至「增磅」。(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BlackRock股價具20%上升空間
大市短期續反覆
憂全球經濟放緩
加國基金持股
油價低企 經濟或現技術衰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廉價入口鋼材需求降 積極削支
US Steel股價料升76%見28美元

【明報專訊】財經雜誌《巴倫》表示,由於廉價入口鋼材減少及價格提高,United States Steel(代號X)的最壞時刻或已過去,預期股價由目前至明年底有機上升76%,見28美元。

該雜誌表示,US Steel過去一直受來自中國的廉價入口鋼材,及市場對鋼材需求減少所影響,但廉價鋼材入口量下跌,及該集團透過重組降低沉重固定成本,故前景可被看好。

US Steel的重組計劃包括關閉Fairfield Works項目,裁減1,100名員工、建造電力溶爐及更依賴價格較便宜的廢金屬。

差價縮小 入口鋼材吸引力降

雖然人民幣貶值,但美國與中國的鋼材售價差距仍然不斷縮小,令入口鋼材吸引力大減。

《巴倫》引述摩根士丹利金屬與礦業分析員Evan Kurtz的意見,指加緊貿易行動打擊廉價入口產品,令市場對美國本地產品需求上升,而徵稅幅度亦已抵消近期人民幣貶值的跌幅。

Fairpointe Capital創辦人兼投資總監Thyra Zerhusen表示,US Steel股價已跌至十分吸引的水平;她指出,US Steel是旗下基金十大最主要持有的股份之一,因US Steel正受惠市場需求上升、價格提高及積極削減成本。

US Steel公布表現遜預期的第二季度業績後,股價於7月底跌至15.68美元的52周低位,現市值約24億美元,每股帳面值應為23.8美元,但上周五收報15.91美元,股價相對去年9月所造的46.55美元高位,已下跌65.82%。

JP摩根分析員Michael Gambardella表示,由於經營環境十分惡劣,引致US Steel第二季度錄得虧損,但該集團已積極削減成本,且次季度業績只受短期因素影響,故將US Steel的投資評級由「中性」調高至「增磅」。

第四季度料虧轉盈

Gambardella預期US Steel第三季度(本季度)每股虧損收窄至24美仙,至第四季度轉虧為盈,每股賺37美仙,故以盈利預測計算,股價於明年底應可上升至28美元的水位。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廉價入口鋼材需求降 積極削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