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朝中社昨日公布一張未標明日期的相片,指是國民踴躍參軍的情景。
放大
 
韓國在非軍事區附近部署多管火箭炮系統,提防朝鮮偷襲。
放大
 
朝鮮多擁大半世紀之前的潛艇,包括1960年代按南斯拉夫設計圖建造的「南聯」級潛艇。(資料圖片)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難民潮湧至 歐洲高牆再起
取道馬其頓塞爾維亞 6000難民湧向歐盟
德法領袖今開會 商歐洲難民危機
哭泣難民照瘋傳 攝記稱驚見同情心
意國單日救4400難民創新高 政黨籲勿讓上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朝潛艇空群離巢 韓美急追蹤
韓斥朝前線增兵逾倍 談判未完聲東擊西

【綜合報道】朝韓高官連續兩日在板門店談判爭取緩和前線緊張局勢之際,韓國(南韓)國防部指朝鮮(北韓)約七成潛艇駛離基地,行蹤不明,韓美聯軍正動員一切監測設施,全力偵尋。韓方又指摘朝方增加了逾一倍前線兵力,「聲東擊西」。韓軍啟動水中雷達及派驅逐艦加強偵察對方,表明韓美聯合作戰陣線將以「迅速、準確、充分」原則還擊。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昨日(23日)稱,韓軍「前所未見」地發現朝鮮逾50艘潛艇已分別離開東、西兩岸基地,從韓軍雷達上消失。國防部官員在記者會上說,「潛艇調動屬朝鮮挑釁的[象」,由於潛艇動向難測,韓方必須海空總動員搜索。韓軍已動用潛艇、驅逐艦、護衛艦、P-3C巡邏機等,與美軍加強偵察。

50潛艇離基地 「如全力作戰」

韓聯社引述韓國軍官稱,佔整體數量七成的朝鮮潛艇離港,規模為平常活動的10倍,等同「全力作戰行動」,鑑於韓軍難以找出其位置反擊,「從這點來說,比起數十發導彈、海上特遣部隊還具威脅」。

《京鄉日報》引述匿名韓國軍事專家說﹕「朝鮮軍隊這樣的舉動,看來是借助戰略形勢來在南北高官會談上佔據有利位置。另外,這也可以解釋為,它準備在會談破裂時再發動攻勢。

韓軍同時指摘朝鮮在談判期間加強前線火力部署,增加逾一倍兵力,可以隨時攻擊韓軍的擴音器。澳門國際軍事會會長黃東向本報指出,潛艇和炮兵是朝鮮較具威脅的武力,最新舉動顯示其武力威懾升級,離戰爭更近一步。不過黃東相信,平壤仍是武嚇居多,因為它已失去本身最擅長的閃電突襲先機,倘若不顧弱點強行挑起戰爭,反而會因裝備落後輸得更快。

黃東:潛艇舊如垃圾 料屬武嚇

黃東又指,朝鮮潛艇數量雖然堪稱世界第三,但全都是1950年代性能水平,在其他國家眼中「都是垃圾」,「所以只能夠用艇海戰術」,唯獨個別迷你潛艇可帶特種部隊滲透破壞,「相對令人有一點頭痛」。

韓國三軍協同參謀本部昨表示,與韓美聯合司令部協商過後,維持前日調升至二級的監視級別,準備好應付多地同時遭受攻擊的情G,將以「迅速、準確、充分」原則反擊。韓方會繼續每日3次進行合共約10小時的對朝廣播,以及派戰機掠境「空中示威」。

根據韓國國防部公開的資料,朝鮮有120萬正規士兵,預備軍有770萬人,包括潛艇在內的軍艦共400艘,防空炮約有1萬口,導彈有800枚。韓方兵力與多種武器數量均遜於朝鮮,但卻有「阿帕奇」直升機、A-10轟炸機、「布雷德利」裝甲車、「帕拉丁」自走炮,乃至配備巡航導彈的潛艇等先進軍備。

朝官媒﹕百萬青少年自願參軍

朝中社昨報道,朝鮮有100萬名青少年和大學生對「南朝鮮傀儡」義憤填膺,自願參軍保家衛國。韓國國防部長韓民求的facebook網頁在過去3天則錄得1500則留言,不少網民貼上穿起預備軍制服的照片稱「準備就緒!請傳召入伍」。

外界普遍相信,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趁美韓聯合軍演擺出強硬姿態,意在樹立國內威信和維護個人尊嚴,朝韓爆發全面戰爭機會很低。有分析指出,戰爭需消耗大量能源,而朝鮮每年僅能進口70萬噸石油,加上中國去年暫停供應原油,即使它有戰備儲油,預計亦難承受開戰動輒達至少500萬噸的消耗。

 
 
今日相關新聞
朝潛艇空群離巢 韓美急追蹤
對話分歧未收窄 朴槿惠稱決不讓步
朝邊界部署載特種部隊氣墊登陸船
南韓6戰機提前返國
朝指韓青年逃兵役 機票漲價10倍
邊境居民保收成 薯仔先入避難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