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防止駕車瞌睡科技有辦法

[2015.09.02] 發表
2015 Volkswagen Golf

車迷

權威消費雜誌《消費者報告》每年在新車上市之後,都會買齊所有上市的新車,然後在該刊佔地327英畝的試車中心反覆測試,不同的測試多達50次以上,時間長達幾個月,駕駛哩數數以千計,然後作出評價,繼而向讀者作出推薦。

較為內行的讀者,從上述的幾行字,大抵會明白《消費者報告》所做的測試及評選與一般汽車刊物或組織所做的不同。

首先,一般的汽車刊物或組織試車,都是與車廠安排,由車廠借出要測試的汽車。這種安排有一問題,那就是測試的車輛往往由車廠特別執到靚才拿出來,與一般市民去車行買到的不一樣。而《消費者報告》為了保持測試的獨立性及可靠性,所有測試車輛都由該刊職員隱藏身分,像一般市民一樣,用真金白銀購買,單是去年,該刊就用了270萬美元來購買測試用的車輛。

也因為車輛是自已用錢買回來的,所以《消費者報告》可以不用好像其他汽車刊物及組織那樣,只能測試1至2拍期,就趕著還車,有很多測試可以慢慢做及反覆做,駕駛里數會長至數千哩,令到測試更加可靠。

很重要的是,《消費者報告》是大型測試車輛的大型刊物中,唯一不接受廣告及免費樣本的一間,這是該刊能作出獨立、沒有偏見及不用取悅廣告商的評論的原因;而這也是多年來車迷一直指出《消費者報告》的汽車龍虎榜是最值得信賴的龍虎榜的原因。

今年該刊在作出反覆測試之後,評選出2015 Volkswagen Golf 為今年的最佳汽車,指該車由結構的結實、性能、操控、行車的寧靜以至資訊系統,都是上上之選。

在最新一期(10月號)的《消費者報告》中,該刊刊出2015年的最佳及最差車輛排名榜,現列出供讀者參考。

最佳汽車:

(1) Volkswagen Golf (圖)

(2) Volkswagen GTI

(3) Ford F-150

(4) Mercedes-Benz C-Class

(5) Porsche Macan

(6) Subaru Legacy

(7) Kia Sorento

(8) Subaru Outback

最差車輛:

(1) Chrysler 200

(2)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3) Lexus NX 200t/300h

(4) Kia Sedona

更多車主特區
缺乏睡眠影響學習 黑暗環境有助睡眠
睡眠佔了我們一生中三分之一的時間,攸關我們的生存,然而經過多年研究,科學家仍不完全知道我們為什麼要睡覺。睡眠的衝動能吞噬一切,如果我們被剝奪... 詳情
每周工作超40小時 易致女人難懷孕
懷孕是件既簡單又複雜的事。簡單之處在於,精子與卵子的瞬間結合就能孕育生命;複雜之處表現在,生活中的很多細微因素,都可能給生育帶來阻礙,讓夫妻... 詳情
黃瓜敷臉 易變黃臉婆
許多人認為,黃瓜敷臉是經美容護膚的妙招。事實上,黃瓜敷臉根本沒有美容的效果,甚至可能適得其反。 事關黃瓜含水量高達 96%至98%,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