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廣告法》出台 禁童星代言

[2015.09.03]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新《廣告法》已正式實行。新法規定,未滿10歲小童將被禁止代言廣告,此外任何人士均不得為未使用過的商品或服務作廣告代言人。新規定或意味內地將難再培養廣告童星,男明星不能為壎秅y等女性用品作代言。

禁男星賣壎秅y廣告

據悉此次為內地《廣告法》實施20年來首次修訂。當局指,新法考慮到10歲以下兒童屬無民事行為能力者,對社會認知能力有限,如他們成為代言人或違背廣告真實性原則。然而若兒童只作為演員參與廣告拍攝,按廣告故事情節設計出現在畫面中則仍被允許。

此外,新法也禁止在傳媒或公共場所發佈煙草廣告,醫療、藥品、醫療器械、保健食品廣告也不允許出現代言人,而廣告代言人也不得為其未使用過的商品或服務作推薦。

據悉,目前大熱節目《爸爸去哪兒》中,王詩齡等一眾小童星的代言廣告已開始制訂更換方案。而藝人汪東城、羅志祥、陳柏霖等於內地代言女性用品的情形將不再出現,預料新法下不少明星的廣告代言財路會被斷掉。

更多中國新聞
民航局推安全新規 內地2小時機程或無餐派
【明報專訊】民航局於近日發出通知,因「客艙安全」需要,規定飛機在起飛和下降階段不應再為旅客提供餐食服務。這意味荅韏{兩小時以內的部分航線經濟... 詳情
【明報專訊】4歲就在大雪中赤膊奔跑成名的「裸跑弟」,今年已經7歲了,昨天,他和「鷹爸」出現在南京市工商局秦淮分局的辦證大廳堙C他們正在申請辦... 詳情
【明報專訊】天津爆炸後造成附近不少建築損毀,人民網報道,當地政府要求受災民眾盡快與政府簽訂賠償協議,3日之前簽署的受損住宅居民將有2萬元(人...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資深影后劉曉慶(圖)在綜藝節目開鏡式中,被問到是否整容時說:「老實說是有小的調整」。此外她還表示,因為「檔期問題」而推掉節目... 詳情
小學紅地氈迎新生
河南洛陽一間小學前日以「行紅地氈」作為入學儀式,30名身穿西裝的一年級新生家長代表,拉茷臚l的手走過花門,行過紅地氈,之後9名穿「天使裝」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