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民凱轟哈珀政府 未盡力援歐難民潮

[2015.09.03]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周三評論歐洲難民潮﹐趁機炮轟哈珀政府﹐指加拿大未有採取足夠行動﹐幫助逃出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大批難民。

聯邦保守黨領袖哈珀承諾﹐在4年內增加1萬個名額﹐接納敘利亞、伊拉克的少數宗教難民﹐他此前已承諾安頓1萬名中東難民。

唐民凱指出﹐歐洲面對二戰以來最嚴重的人道危機﹐加拿大未有盡力。

他在卑詩省競選時說﹐新民主黨會認真處理難民危機﹐保證加拿大盡力而為﹐在國際舞台扮演受人敬重的角色。但哈珀說﹐在全球所有國家﹐加拿大仍是接納人均外國人最多的單一國家。

他在安省北灣(North Bay)拉票時說﹐單靠難民安頓服務﹐不能解決問題﹐伊斯蘭國一類組織存在﹐就有殺戮全球人民的威脅﹐難民數以百萬計。哈珀說﹐基於這個問題﹐聯邦保守黨政府參與空襲行動﹐打擊那些武裝勢力。

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則說﹐加拿大應是更多難民的避風港﹐它接收的難民人數﹐應遠遠超過哈珀政府承諾的1萬人。

更多加國新聞
(溫哥華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有電腦失誤﹐向乘客推出相當於原價10%的航班套票﹐事後澄清電腦操作問題﹐拒售特惠... 詳情
大碼模特兒遭網上欺凌
(加新社2日電)溫哥華市1名大尺碼模特兒被網民欺凌﹐嘲諷她的身型﹐她在社交媒體貼文反擊﹐贏得不少支持者。 模特兒羅克斯(Ruby Ro... 詳情
(多倫多2日加新社電)新民意調查發現﹐家長補貼成年子女的生活費﹐自知退休儲蓄減少﹐感到生活有壓力。 根據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 詳情
(魁北克2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衛生廳長周三說﹐一些醫生反對醫助死亡﹐不願意協助垂死病人了結生命。要是末期病人要求安樂死﹐魁省必須提供這種服務... 詳情
小天后離婚
加拿大搖滾小天后艾薇兒(Avril Lavigne)周三在Instagram上宣布﹐她與音樂人丈夫克羅格(Chad Kroeger)離婚﹐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