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城樓市續弱勢 8個月屋價跌1.7%

[2015.09.03] 發表
卡加利樓市上月份成交量按年下跌27%。

卡加利8月份樓市成交量及屋價齊跌﹐而地產商會的經濟師表示﹐樓市弱勢前景仍未在住宅市場上全面反映出來。

與去年同期比較﹐卡加利上月份成交量大幅下跌27%。與此同時﹐基準屋價則微跌0.09%至456,300元﹐而重售市場的平均價格亦回落至466,570元﹐亦即下跌幾乎2%。

本年至今﹐當地的平均屋價已累積了約1.7%的跌幅﹐但基準屋價則上升約2.4%。

今年內樓盤庫存已經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4%﹐反映出樓市的弱勢將會持續下去。

卡加利地產商會(Calgary Real Estate Board)首席經濟師魯利(Ann-Marie Lurie)表示﹐春季市場變化不大﹐但由於就業市場預期會進一步的轉弱﹐樓市應會在邁向年底的期間開始受到影響。

由於油價下挫至每桶50美元以下﹐當地的能源行業需要縮減業務。

不過﹐轉壞的前景目前仍然未有在住宅市場上全面反映出來。

據魯利表示﹐價格介於40萬元至50萬元的獨立屋很快便能夠找到買家。共管柏文則相反﹐成交量減少﹐價格也下跌。

無論如何﹐樓盤的放盤日數延長。如果裁員的趨勢由油田蔓延至市內的總辦事處﹐樓盤可能需要更多的時間才能易手。

更多地產新頁
一些業內人士認為﹐申請房貸詐騙處分太過寬鬆﹐並且有房貸經紀建議規管當局應處罰明知固犯的申請人。 房貸經紀消息網站引述一名業內人士稱﹐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