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發胖 恐提早患腦退化症

[2015.09.03] 發表
上了中年更要注意體重變化,以免過胖而提早出現腦退化症狀。

【綜合報道】體重和健康息息相關,尤其是上了年紀更加重要。最新研究指出,中年約50歲時體重過重的人,罹患阿茲海默症的症狀會提早出現。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研究人員發現,在50歲有體重過重或肥胖問題的人,罹患阿茲海默症的年齡會提早。這份研究共調查將近1400位民眾的紀錄,追蹤這些人長達14年期間,每隔一年或兩年會接受定期的認知測試,其中有142人罹患阿茲海默症。

研究結果顯示,在50歲時的身體質量指數(BMI)一旦增加一個單位,首次出現阿茲海默症症狀的年齡,將會提前六個半月。

所以專家表示,目前仍不斷尋找至少能延緩罹患該疾病的方法,而改變生活型態即為其中可能的選項,且更要隨時注意體重。

該研究發表於在最新一期的《分子精神病學》(Molecular Psychiatry)期刊。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