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嚇教授殺全家罪成 庭上反控導師索賄賣成績
雙方都是中國移民

[2015.09.04] 發表
安省科技學院大學

【明報專訊】1名在安省科技學院大學(University of Ontari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UOIT)) 作研究生的中國移民男子﹐涉嫌於2013年3月向他的華裔大學教授、教授的妻子及兩名子女發出死亡恐嚇﹐因而被控4項死亡恐嚇罪名。被告則反指控該名華裔教授要他給2,500加元﹐才讓他畢業。

該案法官於上月20日判決被告罪名成立。

根據法庭文件表示﹐該案發生於2013年3月18日﹐警方檢獲被告寫給他的華裔大學教授的1張中文字條。上面寫了﹕「你折磨我﹐令到無好事發生在我身上。你毀壞了我的教育學位及我的將來﹐日後我定會報復。我會殺死你、你的妻子及子女。」

被告曾向法官指上述的「教育學位」翻譯不準確﹐原意應是「學術地位」。

被告今年33歲﹐家有妻子及兩名子女﹐他於2010年開始於UOIT作研究生﹐他要完成1份論文﹐並因而每月獲大學給1500元補助津貼。

被告作供時指﹐案發的1年前﹐他患了糖尿病及有高血壓﹐令他於2011年夏季曾短暫休息。

該名華裔教授於2011年開始是被告的其中1名主管教授﹐他出庭作供指﹐被告當時因健康問題而影響到其研究工作。他向另1名白人主管教授發有關報告後﹐該名教授決定將被告的津貼減至每月500元。

被告「進度有困難」 准延期交論文

至2013年1月﹐該名白人主管教授向被告發「研究生進度報告」﹐指出被告「進度有困難」﹐但可延期至同年3月完成論文﹐同時其津貼增至原本的每月1500元。

至同年3月15日﹐被告涉嫌向該名華裔教授發出警告﹐若不給他論文合格分數﹐他要擔心其家人及子女安危。該名華裔教授當晚即向大學的副院長﹐要求不再繼續做被告的主管教授。副院長批准他的要求﹐並向該大學的保安部發報告。

保安部即展開禁止被告進入校園的程序﹐但華裔教授指出﹐此舉會令被告的心理出現更大問題﹐故只要求保安員不要讓被告接近他便可以。

華裔教授稱﹐至3月18日﹐當保安員查問被告後﹐被告走到他的辦公室﹐重申若不給他論文合格分數﹐他定會向他全家報復﹐殺死他的子女。

更多要聞一
江胡亮相 元老雲集天安門 讓人見證習握最高權力
與2009年國慶閱兵一樣,昨天的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中共現任領導層和退休元老也集體在天安門城樓亮相。除全體政治局委員外,包括前國家主席... 詳情
紀念中國抗戰勝利大閱兵昨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近來很少在公開場合露面的江澤民、胡錦濤,以及李鵬、朱鎔基、曾慶紅等中共卸任領導人悉數亮相天安... 詳情
習近平在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儀式上宣布將裁軍30萬,內地軍事專家表示,裁軍是軍事改革的需要,但習近平在此時宣布,更主要的是為改善政治和外交上... 詳情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召開記者會,對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會的發言表示遺憾,稱看不到包含中日和解的內容。日本媒體對於中國... 詳情
敘難民童溺斃 一家望申來加 移民部澄清收求情信非申請
【明報專訊】敘利亞一家四口為逃避戰火,前日試圖偷渡希臘時遇上風暴,一家四口僅餘父親存活。3歲男童伏屍土耳其沙灘的相片,更成為世界觸目的新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