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悍戰太平洋》男星查理亨南(Charlie Hunnam)飾演愛慕美雅華絲歌絲姬的童年好友
放大
 
《星際啟示錄》女星謝西嘉謝西婷飾演大宅女主人,是湯希丹斯頓角色的姊姊。
放大
 

其他新聞
首映場
中國熱播:多情江山
本地劇:Truth Be Told
電視劇:金喜善滿口髒話做不良媽媽
網上熱播:流浪者的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打造恐怖大屋 《血色莊園》藏嚇人秘密

一個懷有豐富想像力的美國萌芽女作家,遇上極富魅力的英國發明家,旋風式墮入愛河並閃婚共諧連理,跟他回到英國的家阿萊德堂。可是殘舊的大宅,卻藏茧L數鬼魅,他與姊姊的過去隱隱作動,女作家能否揭開大宅與姊弟的秘密?由《悍戰太平洋》與《魔間迷宮》墨西哥奇幻大導哥連慕迪多奴(Guillermo del Toro)自編自導的《血色莊園》(Crimson Peak),大宅內充滿驚人秘密,並由《復仇者聯盟》湯希丹斯頓(Tom Hiddleston)與《愛麗絲夢遊仙境》 美雅華絲歌絲姬(Mia Wasikowska)魅力演出,血紅驚嚇,令人震慄。文:釋姬

墨西哥大導哥連慕迪多奴認為,自人類在山洞說故事以來,說故事的其中一個基本目的是要嚇聽眾。「說故事是為了要觸動聽眾的情緒:令他們笑、令他們哭、令他們驚慌震慄。當我們愈文明,我們愈想感受在日常生活中接觸不到的強烈情緒,在電影堳K感受到。」這位曾創作《魔間迷宮》及《悍戰太平洋》的編導,在二○○六年編寫了《血色莊園》的劇本,故事旨在嚇人,並花了十 及《雷神奇俠》系列媢Ⅱt洛基的湯希丹斯頓飾演隱藏駭人秘密的男主角,及《星際啟示錄》女星謝西嘉謝西婷飾演他神秘克制的姊姊,而在片中飾演美國萌芽女作家的美雅華絲歌絲姬則被導演迪多奴稱為一道陽光。《血色莊園》故事發生在一座位於英國的古老殘破的大宅堙A地下是個黏土礦,所以在大宅的地下會滲出紅土,恍如屋子在流血一樣。迪多奴謂,大屋阿萊德堂在片中是其中一個主角,故此攝製隊在加拿大多倫多片場堳堻y了這三層高的大宅,內媞貒茷D常,還有一部穿越三層樓的升降機。「大宅在片中是個過去的鬼魂在潰爛的地方,鬼魂把人類角色淹沒,令他們滿懷內疚。若角色想向前邁進,他們必須克服一個充滿失落與痛苦的旅程。」迪多奴說。這座三層高的大宅,陰森恐怖,卻是迪多奴心目中的理想家園。「在故事中大宅媯o生不少怪事,但都只是我創作出來的,我對大宅不感到可怕。」

《血色莊園》是個哥德式的愛情故事,片打造恐怖大屋《血色莊園》藏嚇人秘密中有兩對三角關係,分別是男主角湯馬斯與妻子伊迪和他的姊姊露茜爾,以及湯馬斯、伊迪與愛慕伊迪的青梅竹馬友人阿倫。兩對英國美國人也造成對比—來自古老英國的湯馬斯與露茜爾黑髮陰沉,性格神秘行事古怪;而來自新世界美國的伊迪與阿倫則長茠鷑v,開明善良,是導演眼中片子媄爣o一見的陽光。編導迪多奴謂影片中的愛情有別於一般的愛情故事,常見的愛情故事是男女主角成婚便是大結局,但在《血色莊園》堙A男女主角成婚後,才是一切恐怖的開始。●

迪多奴自掏腰包製道具

墨西哥奇幻大導哥連慕迪多奴,由早期作品如巨大籊蚥妒滿m變種DNA》到由漫畫改編的《天魔特攻》,都透過特技化妝與道具說故事。在《血色莊園》堻探阨ㄘう漯萊德堂大宅是他的理想家園,而他自掏荷包為影片訂造道具,例如花了八個月時間畫製的大宅主人祖先油畫。投資影片的電影公司認為道具費太貴,迪多奴二話不說便出一半錢,之後作為私人珍藏。不過,片中三層高的阿萊德堂在影片拍竣後便拆毀,迪多奴坦言十分心痛。

 
 
今日相關新聞
打造恐怖大屋 《血色莊園》藏嚇人秘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