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區曦揚獅子會舉辦眼鏡回收轉贈行善

[2015.10.19] 發表

【明報專訊】為讓在落後國家有視障的人視力獲得改善,同時讓人們不用之眼鏡可「廢物利用」,安省約克區曦揚獅子會呼籲市民家中如有閒置多時或不會再用之眼鏡,不要拋棄,捐贈給該會的「眼鏡回收計劃服務」,讓有需要的人「看得世界更美麗」。

統籌「眼鏡回收計劃」服務的曦揚獅子會第二副會長關郝秀玲(Beatrice Kwan,圖)說,獅子會眼鏡回收中心(LERC)位於世界各地:澳洲、加拿大、法國、意大利、南非、西班牙和美國。 「只要一副眼鏡,就能讓一個人看得世界更美好」。這是國際獅子會眼鏡回收計劃服務,呼籲市民捐送出長久沒用眼鏡的口號,而安省約克區曦揚獅子會是本地其中一個積極支持此計劃的獅子會。

在過去4年,已成功收取得逾3,000副眼鏡,單在過去一季就收到510副眼鏡,經整理清潔後分發到發展中國家的有需要人士手上。

曦揚獅子會前會長何燦成說,眼鏡回收計劃是國際獅子會視力活動之一,在全球包括加國有18個眼鏡回收中心,他指幾乎在任何衣櫃抽屜中,都可以找到一副許久沒用的眼鏡,但他們可能不知道,這些近乎是廢物的眼鏡,卻可以改變另一個人的視力,讓生活變得更美好。

當市民捐贈眼鏡後,當地分會收集並將它們送到區域LERC,由獅子會義工進行下列工作:準備要分發的眼鏡、將大批準備好的眼鏡運送到人道分發團隊、為獅子會永久診所提供準備好的眼鏡存貨。

關郝秀玲指出,曦揚獅子會自成立以來,都進行「眼鏡回收計劃」,能收取得驕人成績之數量,要感謝當中不少是來自華人眼鏡店舖及商號。她指現時已增加至約有30間店舖支持這計劃,願意設置眼鏡收集盒協助收集市民不要的眼鏡。獅子會接受有度數和閱讀用眼鏡、太陽眼鏡以及塑膠與金屬鏡框。

她稱,想想看,捐贈眼鏡者不花一毛錢,卻能幫助兒童閱讀、幫助成人在他的工作中獲得成就、幫助老人保持他們的獨立生活,既可環保循環再用,又可幫助到有需要之人,實是一舉兩得。查詢這服務計劃詳情,可致電416-509-9732。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慈濟基金會北多倫多聯絡點,於本月8日在烈治文山會所主辦加拿大入籍公民宣誓活動,共有來自24不同國家的新公民共52人參加,這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