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十三五」規劃?

[2015.10.30] 發表

「十三五」規劃全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綱要」,是中國從2016年到2020年經濟社會發展的規劃,是習近平主政後編制並完整實施的首個五年規劃,是中國迎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第一個百年目標」的最後衝刺。除對未來重大建設項目、生產力分佈和國民經濟重要比例關係等作出規劃,也為國民經濟發展遠景規定目標和方向。

「十三五」規劃由去年4月起開始啟動,8月完成25個重大課題的最終研究報告,至年底完成起草規劃的基本思路。而這次五中全會討論通過的「十三五」規劃建議稿,會在年底出台「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並在明年1月完成文本起草,上報國務院,至3月提交全國「兩會」審議通過後,才正式實施。

更多中國要聞
南極考察站25萬年薪招廚師
【明報專訊】到南極旅遊一定是很多人的夢想。看絢麗的極光從身邊掠過,看呆萌的企鵝排隊從身邊走過,還有壯麗的冰川環繞荍A。這樣的場景光是想想就醉... 詳情
朱鎔基晤清華顧問
身兼清華大學經理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名譽主席的87歲前總理朱鎔基(上圖箭嘴示)和夫人勞安,上周五(23日)現身釣魚台國賓館,與全國政協主席俞正...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珠海就「一帶一路」旗艦項目——巴基斯坦瓜達爾港建設簽署4項合作協議,涉及港口建設、經貿合作等議題。其中,珠海港控股集團與擁有...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警方近日破獲一宗非法賭博案,兩名主犯被刑事拘留,其他參賭人員被行政拘留,檢獲賭本2萬多元。值得注意的是,此案並非一般的籌碼或...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廣東省紀委在其官網南粵清風網發布消息,潮州市政協主席、黨組書記湯錫坤因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湯錫坤曾經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